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开启“清乱”“美颜”行动 张掖路街道集结力量打造清爽城市环境

2022-03-07 09:15:51 智能朗读:

近日,张掖路街道动员各社区、辖区派出所、市场监管所、执法中队、步行街管委会、环卫等多部门从即日起,围绕街道城市管理重点,积极发挥“三委”组织协调作用、职能部门职责、驻守干部力量,着力从辖区“四乱”、空中“蜘蛛网”、门面“脏污差”等入手,全方位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营造清爽有序的城市人居环境。

全力整“四乱”

营造清爽环境

张掖路街道地处市区核心,更是省政府和市委、区委区政府的驻地,持续打造和保持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街容环境至关重要。随着天气转暖,街道积极作为、主动出击,针对辖区垃圾乱丢弃、污水乱倾倒、车辆乱停放、广告乱张贴等乱象问题,大力开展综合整治行动。

连日来,该街道在辖区相关部门配合下,社区网格员上门进店督促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杜绝沿街各商户随意抛撒垃圾,要求物业公司对垃圾日产日清;网格员对街巷进行巡回检查,及时处理劝阻不文明现象;对单位和居民自管楼院有关问题,街道积极协调产权单位履职尽责,积极发挥“社工委”和驻守干部作用,联合业委会清理12个院落垃圾、废弃家具等20余吨;集中清理原永昌路夜市丢弃的售货车,并以处理数字化案卷为抓手加大巡查、处置力度,创新工作方式,清理辖区大街小巷、楼院乱张贴广告500余平方米。

清除“蜘蛛网”

亮出美丽空间

开展凌乱线缆清理整治是净化视觉污染、巩固拓展全国文明城市成果的重要内容,不仅关乎城市形象且事关市民群众安全。连日来,该街道以清除空中“蜘蛛网”、亮出美丽“天际线”、促进精致兰州建设为发力点,积极协调联通、移动、电信、广电四家运营商,多种措施整治凌乱线缆。

“小区里凌乱的线缆捆扎好了,感觉环境比以往提了一大截!”日前,看着小区空中乱糟糟的线缆不见了,家住市委家属院的王女士心情不错。她说,这个小区建成时间较早,各类线缆缺乏合理规划,裸露在外的互相交错,时间长了就结成了网。据介绍,为解决街巷楼院各类架空线缆乱搭乱设、随意布置而造成的视觉污染和安全问题,街道联合有关部门积极协调四家运营商,采取清理和捋直、捆绑、入槽等多种措施,已对金塔巷和市委家属院等街巷、楼院内凌乱垂落的线缆进行规范,其他街巷楼院线缆整治正在推进。

全域“大洗脸”

提升街容颜值

随着气温逐渐回升,为打造清新靓丽的街容市貌,着力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成果,张掖路街道组织街道干部、执法中队和环卫及物业等,开启沿街门头立面、路面油污、城市家具、楼院屋顶洗尘行动,确保辖区“路洁椅净、门面清爽、楼院整洁”效果。

由于春季沙尘天气增多,立面楼院浮尘沉积严重,且节后路面油污比较多,影响街道和城市的环境。在连日来的洗尘行动中,街道利用改装的洒水车对辖区武都路、大众巷等门头立面进行全覆盖清洗除尘,同时联系环卫工人对各街巷饭馆门前、下水井周边等油污较重路段进行清洗。组织物业单位对楼群院落、楼顶屋顶进行无死角清洗,特别是对公共场所健身器材、座椅、宣传栏等进行定时逐一清洗。大众巷两商户边洗边说:“门楣立面洗干净了,不仅顾客觉得亮堂,对城市形象也有好处,以后积极配合街道,定期开展洗尘行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