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全身心投入换来千家万户幸福感 ——记市就业训练中心干部、皋兰县石洞镇丰水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曹麟舍

2022-03-07 08:42:13 智能朗读:

“来丰水村驻村已经三年了,我早已经把这里当成我的第二故乡。和村民相处时间久了,也更能感受到村民生活的不容易。为此,我便申请在这里再驻村几年,想尽自己所能为群众多做点实实在在的事,让‘家乡’的面貌变得更好一点。”市就业训练中心干部、皋兰县石洞镇丰水村驻村工作队队员曹麟舍说。

自2019年2月开展驻村帮扶工作以来,曹麟舍吃住在村里,走村入户宣传、普及国家扶贫的相关政策,并全力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在走访的时候,碰到村民不会修电表,他会热心地帮忙去修,也会耐心教村民网购,帮他们联系商家,退换货……始终秉承“群众事情无小事”的理念,用心用情为群众帮办实事,解难题,带领困难群众一起干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以接地气的思路

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2月18日,记者来到丰水村四社的杨玉珍家里。在一间12平米的小房子里,63岁的杨玉珍正在整理货架。杨玉珍说:“三个女儿都已经嫁人了,老伴去年去世了,如今也就只有我一个人了。” 说起曹麟舍,杨玉珍很感激地说:“曹队长真是我们全家的大恩人呐。”从杨玉珍的言语中,记者了解到,杨玉珍是丰水村的低保户,一家人生活比较困难。2021年4月,杨玉珍的老伴得病过世,曹麟舍就急忙想办法和联扶单位——市就业训练中心筹资1000元,让杨玉珍渡过了难关。另外,杨玉珍大女儿魏春花和丈夫马叶新也没有工作,除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兜底保障外,经济来源少。得知情况后,曹麟舍为魏春花成功贷款15万元后助其在县城开办理发店,为马叶新联系学校免费学习挖掘机技术,并考取了挖掘机驾驶合格证书。如今,在曹麟舍多方面的帮助下,杨玉珍一家人的日子过得也越来越好了。

带领困难群众

一起干出自己的幸福生活

“2021年4月,在曹队长的帮助下,我成功贷款了20万元来发展养殖产业。如今,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就已经挣了不少钱,真的太感谢曹队长了。”丰水村的贫困户狄学才说。

如今,在丰水村,像狄学才这样的通过曹麟舍帮扶后过上好日子的例子比比皆是。

2021年年初以来,曹麟舍联系帮扶单位市就业局和市就业训练中心及爱心企业,争取扶贫资金,为58户贫困户及三类户每户发放鸡苗42只,卷农膜12公斤。

曹麟舍告诉记者:“虽然每一件事情都是小事情,但是我能做的只是多一些担当,多一些办法,多一些接地气的思路,来解决贫困户的实际困难。”

由于驻村期间的优秀表现,曹麟舍被评为2020年度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2021年被评为全市事业单位脱贫攻坚先进个人,今年被市委组织部通报表扬。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程珊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