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企业招聘需求旺盛 个人求职意愿强烈 春季人才招聘市场呈现供需两旺势头

2022-02-20 08:39:09 智能朗读:

求职招聘现场    □赵万山  摄

2月19日,2022年“智汇甘肃·春机无限”大型人才招聘会在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成功举办。现场共有240家企业参会,提供上万个岗位,进场求职者达8765人。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3501份,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826份。我市人才招聘市场呈现出供需两旺的势头,广场东口招聘会迎来节后第一波高潮。

现场求职者络绎不绝

上午十点半,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的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摩肩接踵。求职者们经过测温、验码、信息登记等疫情防控措施后进入会场,有的驻足观看招聘启事,有的直奔意向企业,有的在展台咨询,力争找到心仪的岗位。

去年刚毕业的李文,她想找一份文员的工作。“我之前在江苏的一家建筑公司做过文员,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回兰州了。今天来现场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工作,已经投出去了5份简历。”她计划到企业现场再详细了解,谈谈具体薪资,综合考量优中择优。

26岁的小马陪妈妈来到人才市场,想给妈妈找一份帮厨的工作。她告诉记者:“我妈妈之前在老家,最近把她接到兰州来了。她以前忙惯了,现在闲待在家里,着急想找一份帮厨的工作,一来散心,二来贴补家用。”记者注意到,只要有合适的单位,小马就帮妈妈拍下招聘简章,还上前一起了解单位的薪水、出勤、位置等情况。

考虑到部分有求职意愿的人无法到现场,广场东口招聘会还同步开通了线上直播带岗,让求职者通过网络与企业互动,在家实现“一键求职”。当天,直播间观看达3543人次,微信公众号点击量7651次,收到509次咨询。

招聘企业数量激增

招人才和找工作是求职双方互选的过程,对于此次招聘会,招聘单位们也是充满期待。“我们预判过完年后有很多人要找工作、换工作,在年前就早早订好了招聘展位。希望能利用这个好时机,招到优质人才。”某企业招聘经理王女士告诉记者。

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负责人介绍说,自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节后现场招聘会开放以来,报名招聘会的企业数量激增。短短几天,两层楼的招聘展位被一抢而空。于是,在元宵节后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增开了4楼招聘大厅。

参会企业不但数量多,质量也高,其中不乏众多知名企业——甘肃科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兰州新区农业科技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天水星火机床有限责任公司等国有企业。还有甘肃建投生态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直属公司、国芳集团、伊利兰州分公司、亚太实业、兰州万达广场等本地知名企业。来自深圳、四川、内蒙古、湖南、新疆等地优质企业也前来揽才。

招聘旺季,签约率较高

广场东口甘肃人力资源服务大市场负责人介绍说:“每年三四月都是招聘旺季,但今年春季人才市场的开启时间比往年要早。这是我们年后第四场招聘会,参会人员主要是返乡的求职者、毕业的大学生和离职跳槽的应聘人员等。这场招聘会突出的特点是企业招聘需求大,参会人员求职意愿强烈,所以今天签约的成功率比较高。初步统计,求职者向用人单位投递简历3501份,初步达成意向性就业协议1826份。”

据记者了解,为抢抓春节后企业招聘用工的“高峰期”和劳动力求职就业的“黄金期”,广场东口甘肃资源服务大市场在2月25日至27日还将举办两场招聘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