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 ——记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统

2022-02-19 08:38:10 智能朗读:

“作为一名电力驻村帮扶工作人员,我深知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艰巨性、复杂性,也深刻感知到自己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我深入到具体的工作任务以后,就在心中立下誓言:要为‘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而不懈努力奋斗’,这也是我对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贫困人口许下的庄严承诺。”国网兰州供电公司武胜驿供电所副所长、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驻村工作队队员王统说。

2019年6月王统来到了永登县武胜驿镇武胜驿村,成为一名驻村干部。驻村以来,他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作用,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协调帮扶单位职工购买武胜驿村合作社牛羊肉3000多斤、农产品2000余斤。争取项目和资金338.6万元,与国网永登县供电公司专业部室协商、沟通,改造10个社的电能计量表箱198台。协调爱心企业对村委会办公楼内外线和灯具进行改造,为村委会捐赠办公桌17张、文件柜17个、会议桌8张,为131家帮扶户购买了精准防贫保意外救助保险。

由于工作突出,王统在2019年度被永登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评定为“优秀”等次;2020年度被永登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协调领导小组评定为“优秀”等次;2021年获得全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驻村的800多天里,王统从帮扶工作实践中探索出了“12345”的工作方法,使帮扶工作得到有效提高并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他认真履行驻村管理职责,按照武胜驿村“一台、两栏、三室、六窗口”服务要求,开展便民服务窗口,为群众提供个性化、精准化、精细化、综合性的“零距离”服务;同时,在电网建设规划、村集体经济效益、贫困户生活等方面给武胜驿村提供精准可靠的帮扶支撑依据,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得到了实惠,惠及农户1061户、4351人,全面实现了帮扶村村民由“用上电”向“用好电”的转变。

在帮扶工作中,王统始终坚持做到“三个到位”。农产品消费扶贫服务到位。在消费扶贫日来临之际,王统本人积极向上级部门汇报,沟通、协调动员公司职工参与消费扶贫,采取“以买带帮”的方式,购买了武胜驿村合作社牛羊肉3000多斤、农产品2000余斤,让受益的贫困群众通过劳动致富创收,增强自我脱贫的自豪感和幸福感;扶贫措施到位。王统每到一户贫困户家里,通过面对面交流宣讲惠民措施,心与心沟通中感知百姓冷暖,及时把党的政策带给帮扶群众,着力引导和疏导贫困户克服困难,从思想上做起,振作精神,抓住机遇,争取早日脱贫,过上幸福美满的日子;有针对性的具体扶贫帮扶对象到位。积极向公司领导汇报动员公司职工自筹款项,解决了赵生莲等3户贫困户围墙、大门、地坪、自来水修缮工作,使3户贫困户家住宅焕然一新。

两本厚厚的驻村工作日志记录了王统的驻村岁月,两本图片档案记录了他的辛勤付出,手机里千余张照片见证了武胜驿村的蝶变。两年来,武胜驿村党员大会、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入户核查信息填表工作、房屋危房鉴定工作、村民矛盾化解纠纷现场、山区防洪巡查、自来水管道维修现场、入户维修线路等工作,都有一个穿着国家电网标志服黝黑小伙的身影穿梭在巷道内。当看到老百姓幸福的笑脸和帮扶户竖起大拇指的点赞时,王统感觉这两年的驻村帮扶工作很值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