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社工委聚合力 驻守干部齐发力 柳家营社区邀请辖区青少年品汤圆、听黄河故事

2022-02-13 08:56:10 智能朗读:

2月11日下午,由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七里河区敦煌路街道柳家营社区社工委共同组织开展的“情牵青少年 奔跑吧神兽——闹元宵 童眼看黄河风情线·聆听金城故事”活动举行。据了解,此次活动是柳家营社区为全力推动市直机关干部驻守社区工作走深走实,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常态长效的生动实践。

当天的活动丰富而充满趣味性。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政务讲解员马玉萍通过图文视频的方式,用生动的语言为柳家营社区的青少年和家长们介绍了百里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以及其背后的历史故事。“而今,所见之你,铁桥塔波连两岸,黄河母亲俯卧水边,渔舟唱晚水车博览园,梨花飞雪什川古梨园……”活动现场除了生动地讲解,还有孩子们带来的诗朗诵、舞蹈等才艺表演,既展示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和天真烂漫的风采,也让他们对兰州的美有了更深地了解。在游戏互动环节,柳家营社区精心制作了既具有浓厚节日氛围又凸显兰州特色文化的硬纸帽子,在《兰州兰州》《你好,兰州》等悠扬的歌声中,孩子们戴着“我爱兰州”“魅力兰州”“中山桥”“兰州牛大”“甜胚子”“冬果梨”等字样的小红帽,按照主持人的提示,在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手绘地图上寻找家乡美景和美食。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志愿者在向孩子们讲述了元宵节来历和相关民俗知识后,与孩子们一起煮汤圆、品汤圆,大家在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同享幸福节、共叙邻里情。

“我是一名驻守干部,在跟柳家营社区社工委深入沟通后,决定开展这次活动,今天特意邀请了同事来社区共同参与。”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旅游开发科副科长杨晨雯介绍说。据悉,在充分了解社区日常工作后,驻柳家营社区干部亮身份、晒特长、见行动,充分挖掘身边资源,架起市级单位与社区的桥梁纽带,将立足点放在更好为辖区居民提供优质服务上。“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资源优势,与社区共同举办更多的丰富多彩的活动,丰富辖区居民的生活。”杨晨雯表示。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柳家营社区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作用,坚持把驻守干部、党员志愿者等拧成一股绳。据柳家营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谭莉介绍,自驻守干部工作常态化以来,为了让驻守干部进一步参与到社区工作中来,柳家营社区社工委带领组织全体驻守干部进网格,并结合驻守干部实际情况和工作职能,将他们划分进5个网格22个楼栋精细包抓。全体驻守干部跟随网格员认网格、认楼院、认商铺,走进自己所属网格楼栋,走近居民身边,亮身份,问需求。同时,依托敦煌路街道推出的“敦本务实”小秘书,每位驻守干部积极记群众事、帮群众办,做好群众贴心人。社区还制定了限时办结制度,按时办好每一件群众事,把人民群众的安危冷暖作为自己想问题、办事情、做决策的出发点和立足点。

“我们还有针对性地设置了服务岗位,明确驻守干部的职责定位和工作任务,让驻守干部能够有岗位、有职责、有任务、有抓手,干事更有方向,工作更出实效。”谭莉介绍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