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虎年开工第一周 兰州人元气满满 克服“节后综合征”

2022-02-11 08:50:26 智能朗读:

关掉闹钟,揉揉眼睛,拉起窗帘,穿上棉衣,到熟悉的店里吃口头汤牛肉面,或是沿着小巷街道步行至单位,或是乘坐各样交通工具到达单位,在对新一年的满满期待中,兰州人迎来了春节过后的第一个工作周。

近日,记者走上街头采访时发现,年后开工第一周,不少市民表示春节的欢乐气氛还停留在心间,在面对快节奏的工作时难以转换身份,会出现一些茶饭不思、寝食难安的“小情绪”,一不留神就被“节后综合征”支配了身心。

王女士在银行上班,今年是她参加工作的第26个年头。让她万万没想到的是,节后开工这件事,自己还是无法淡然处之。“上班前一天晚上因为有点紧张和焦虑,我就失眠了。我们的工作需要全神贯注,容不得一点差错,所以上班对我来说还是非常有挑战性的。”王女士这样描述自己的工作。

“春节7天假让我感到了很久都没体验过的轻松,但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眼睛一眨,又要上班了。”高阳是一位文字工作者,长时间匍匐在案头码字,让她有点儿喘不过气,她说,自己要用至少3天时间才能恢复元气满满的状态,重新投入到工作之中,‘节后综合征’的后劲儿太足了,我会努力调整的!”

但也有不少市民在提到“节后综合征”时表示没有受到太多困扰。今年20岁出头的小伙子长乐在虎年开工第一周干劲满满。“正式工作的第一年,我还是非常期待的,希望我能在自己的岗位上有一分光就发一分热。”长乐觉得自己很幸运,能够顺利考上兰州市公务员,因此对虎年也更多了一份开工的期待和向前的冲劲。

对于餐馆经营者刘老板来说,“节后综合征”不是紧张和焦虑,而是忙碌与充实。当身边好友依然在回味春节假期的悠闲时光与灿烂烟花时,刘老板则默默退出了“群聊”。“我是一个没有春节假期的人。”刘老板说,“春节我都在店里忙,虽然忙碌,但也充实,感觉新年又有了奔头。”决定创业以来,刘老板就失去了春节假期,全身心泡在事业上。虎年开工第一周,刘老板决定周末给自己放个假,养精蓄锐,以利再战。

一年之计在于春,经过春节长假的休整,在开年开工之时,各行各业的兰州人都将以新面貌新状态,把新春朝气带到工作中,在不断克服“节后综合征”的同时,做到“步步从容,迈向新始”。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陈梦圆 王英豪 马丽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