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夕阳红”化身志愿红 发挥余热不停歇

2022-02-11 08:33:16 智能朗读:

陈凤琦为来往旅客提供热忱服务

2月10日,春运进入小长假后务工人员的返程高峰期。在兰州客运中心,随处可见背着大包小包的旅客,他们或是掏出手机向安检员出示健康码,或是排成一列按次序购买车票,等待着乘坐班车踏上新一年为生计奔波的旅途。

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是拥挤人群中的一抹亮眼色彩,春运期间,他们一直忙碌在旅客中间,携老扶幼、解答疑问。在这些志愿者中,有一位名叫陈凤琦的70岁老人将“夕阳红”转化为“志愿红”,用自己的爱心为来往旅客提供着热忱服务。

“陈大姐是我们这群志愿者中的领头羊,别看她今年70岁了,可她服务旅客的那股劲头可比大部分年轻人强!”提到陈凤琦老人,同是春运“暖冬行动”志愿者的董晓霞不禁竖起了大拇指,“遇见问题,她总是冲锋在前,精神满满的状态让人很是敬佩。”

出于对志愿服务的热爱,陈凤琦退休后就加入了兰州的一家公益团队,后来,因为责任心强、能力出众,被推选为公益组织兰州生命之翼服务中心的负责人。15年以来,她组织、参加过的爱心活动已有百余场,而今年,则是她第五次参加春运“暖冬行动”。

从上午七点到下午六点,只要是她的在岗时间,陈凤琦都会不厌其烦地为旅客解答一个又一个问题,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但她却乐此不疲。“来做志愿者的初衷就是想通过自己的点滴之举把爱心奉献给社会,这也是我这么大年纪还能坚持在这里服务春运的原因,我多做一些,旅客遇到的麻烦就能少一些。”陈凤琦扶了扶眼镜,笑着说道。

春节前夕,兰州气温骤降,得知站在客运中心门外广场检查旅客健康码、行程码的志愿者被冻得手脚发麻后,陈凤琦老人义无反顾地就带着团队里几名正在室内服务的志愿者将他们替换了下来,几个小时下来,她的腿也被冻到无法弯曲。同行志愿者看到后,纷纷劝她去室内休息,但老人依旧坚持着,不肯放弃。

“我是来做贡献的,不是来添麻烦的,只要我的身体还健康,我就会继续坚持走在志愿服务的路上!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更应该具备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让这些来往于兰州的旅客旅途更加舒适。”这位70岁的老人说,同时,她也呼吁更多人关注志愿服务,积极投身公益事业,把爱心传递下去。

据悉,自2022年春运“暖冬行动”启动以来,截至2月10日17时,在团市委的组织安排下,兰州市累计派出志愿者7705人次,受众群众592208人次,提供志愿服务总时长48291.73小时,位居全国春运志愿者服务地级市排行榜第一。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唐瑞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