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在兰高校师生传唱《领航》 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

2022-01-31 09:18:51 智能朗读:


高校师生传唱《领航》(视频截图)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歌曲《领航》热播后,在兰各高校师生以多种方式广泛传唱,排练厅、教学楼、宿舍里……歌声回荡在校园各个角落,深情温暖的歌词、大气磅礴的旋律,引发了师生们的强烈共鸣。

兰大数百名师生身着盛装唱《领航》

临近春节,兰州大学校园里,数百名师生身着盛装,同唱颂歌《领航》,为伟大的党送去最真挚的祝福,表达高校师生对党和祖国的美好祝福。铿锵的旋律、深情的歌声汇聚成一种向新向前的力量和底气,激励着兰大师生在新征程上勇往直前。

“作为大学教授,我的职责就是教书育人,我要让所有的莘莘学子都能够成为国家的栋梁。今天的桃李芬芳就是明天的社会栋梁,这就是我的期待、我的责任。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征程上昂首阔步,再创辉煌。”兰州大学化工化学院曾正教授说。

兰州大学武术教师常志昭说:“作为一名体育人、一名高校武术教师,我始终不忘初心使命,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将中国传统文化、民族传统体育精神继承和发扬光大,以赤子之心报效祖国。强国有我,请党放心,2022年我会继续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兰大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王玉荣表示,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现在的美好生活,作为一名工科学生,我要把专业知识和祖国的需要结合起来,让党的剑之所指成为我的心之所向。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郑炳林教授言辞铿锵:“我1978年来到兰州大学上学、从教,至今已有44年。这40多年中,我见证了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我要用自己的毕生精力把兰州大学敦煌学发展起来,把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敦煌学人才培养、敦煌学学科建设搞起来,把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建设成为敦煌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高地。”

西北师大师生快闪表达对党的祝福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假期的西北师范大学校园里,响起了热情洋溢的旋律,师生们用一曲《领航》快闪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

“歌曲《领航》是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创作的,是人民群众‘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深情表达,入选第九批‘中国梦’主题新创作歌曲,唱出了党和人民心连心的时代旋律。”师生们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踏上新征程的甘肃,重任在肩,使命如磐。我们更加需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文化自信。担当历史使命,永葆绝对忠诚。以高度的自觉和执着的韧劲,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马文艳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