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凝心聚力抗疫情 纾困解难共担当 我市各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切实承担社会责任

2021-11-12 08:49:57 智能朗读:

目前,我市抗疫工作进入到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巩固抗疫成果,防止疫情反弹,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市委统战部、工商联日前发布紧急通告,要求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切实承担起社会责任,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管理好所属会员和所属员工,采取线上办公、居家办公等方式,尽量避免离家外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等各项防控要求。11月11日,记者对各商协会和民营企业落实防控要求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走访。

欣大购物广场于2009年1月正式开业,10万平米体量成为兰州乃至全省瞩目的商业亮点。经多次整合和调改,已经由原来的纯百货业态转变为集购物、餐饮、娱乐和休闲为一体的大型综合购物中心。据欣大购物广场副总经理金克杨介绍,在接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的最新通知后,企业依然执行和提倡所有员工和所有商户居家办公,非必要不出门。虽然这次疫情给企业带来的损失是巨大的,但是企业依然要履行社会职责,不给社会增加风险,不给政府添乱。从疫情爆发初期,企业也是积极配合政府工作,主动邀请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到欣大购物广场,利用广场开展全员核酸采集工作,公司还组织了近50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工作当中。接下来,希望政府能够在财政税收和全民促销方面能够出台一些应对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也希望在政府的智慧指挥之下,这场疫情很快过去。

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是由原兰州高压阀门厂(始创于1938年)于2003年改制和资产重组而成的非公有制企业,是国家生产各类高中压阀门的重点骨干企业。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人民币,占地面积380余亩,员工430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52人。公司拥有加工中心、数控机床等各种加工设备,凭借精湛的技术、崭新的管理理念和完善的质保体系,坚实地奠定了在国内阀门行业的技术领先地位。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郝宏达告诉记者,兰州高压阀门有限公司自10月21日起,进入疫情防控一级响应状态,全面落实防疫四方主体责任制,提出“高度重视、及时沟通、快速反应、积极行动”的方针,成立了防疫领导小组,公司采取居家办公的弹性工作方式。同时,公司通过互联网方式传递防疫相关信息,带动每一位员工从自身做起,严加防范,确保防疫安全。自10月21日,公司陆续向各疫情防控单位捐款捐物累计约10万元,并积极参与社会防控点志愿者服务等。由于公司承担着国家重点项目建设的生产任务,因此也希望疫情尽快过去,让企业达到正常的生产状态。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