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 永登县退役军人抗疫一线诠释军人底色

2021-11-09 08:54:17 智能朗读:

“战疫突击队、战疫突击队,收到请回答。”“战疫突击队收到。”“请你们迅速到防疫物资库搬运物资。”“收到,完毕!”有人觉得这只是在部队执行任务时才有的场景。确实如此,这支由退役军人组成的战疫突击队,虽然已离开部队,但他们始终以军人的标准和作风严格要求自己,参与到这场战疫当中。

疫情发生后,永登县退役军人志愿者张文虎、孙利东、王暑兵、路祥平、吴恭虎组建了一支战疫突击小分队,全力以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前沿。战疫突击小分队只是永登县退役军人志愿者的一个缩影,还有很多很多像他们一样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到爱心送餐、卡口值班值守、防疫知识宣传、防疫物资搬运、核酸采集点秩序维护等工作中,用行动擦亮退役军人这张名片,树立起新时代退役军人的新形象、好样子。

在疫情防控这场遭遇战中,永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把疫情防控任务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危难时刻冲锋陷阵、勇挑重担、敢打必胜的良好作风,用初心和使命守护全县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永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五个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临时党支部,让临时党支部在疫情防控中形成坚强堡垒,延伸工作触角,深入基层一线。

全县2164名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参与测温登记、卡口执勤值守、运送生活物资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成为抗疫战线上的“硬核”力量。过去,他们是最可爱的人,如今仍然是最可爱的人,他们的身影冲锋在前,在战“疫”一线闪光。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永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知难不畏难,机关干部关口前移,重心下沉一线,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与退役军人志愿服务者一道负责为防疫一线医护人员和53个核酸检测点位配送工作餐,日送餐量多时达到3500余份。为了保障一线人员按时吃上一口热菜,喝上一口热汤,他们5加2、白加黑、雨加晴,吃苦不言苦,受累不叫累。为保证一线人员营养用餐,永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每天坚持“日事日毕、日结日高”即当天的事情当天完成,当天的事情要有总结提高的工作方法。每天送餐结束后,组织四个保障小分队进行一次小总结,相互分享经验做法,共同查找不足,补齐短板,优化服务流程,科学制定食谱,做到三餐不重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以赴为战疫保驾护航。

从“橄榄绿”到“志愿红”,戎装虽脱,军魂依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特约记者 张春鹤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