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用行动绘就战“疫”最美画卷 市审计局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1-11-04 08:44:55 智能朗读: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审计局干部职工紧跟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积极响应防疫号召,全力配合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倾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以实际行动绘就一幅多姿多彩的战“疫”画卷。

市审计局及时成立了由80名干部职工组成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迅速下沉至70余个社区开展防控工作。

“戎装在身,他们是保家护国的卫士,脱下军服,他们是有召必回的先锋。曹兴荣、李杰、方艳丽、何昱圻、张耀峰、陈忠是他们的姓名,但是当群众需要时,他们却统一叫做‘人民护卫’。”市审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8名退伍军人、军转干部是这支疫情防控审计志愿队中的重要力量,他们用军人的严谨,主动了解消毒知识及操作程序,对小区的楼道、电梯、垃圾箱等公共设施开展全方位细致消杀,用“有令必行”的态度,执行査验健康码、外来人员一律禁入、小区居民持证进出的铁律。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一直在冲锋。

防疫物资是做好疫情防控的重要保障,随着干部职工迅速下沉社区一线,物资需求逐渐増大。兼任局办公室主任的市经济责任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戴积慧同志利用值守点轮班休息的时间,跑遍附近药店商铺,为志愿者购置争取到含防护服、酒精、药品、手套、口罩在内的80套防控物资。从西固到安宁,从七里河到城关,他与其他两名工作人员跑遍市审计局涉及的80个防疫点,将组织的关心与温暖送到一线志愿者手中,在这场“疫”战中,他既是志愿者,又是服务志愿者的采购员与配送员。

她们是亲和力的代表,是温暖真挚的引路人。兰州市审计局38名女同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志气坚守在防疫一线,组成了一支“红色审计娘子军”。二级调研员刘革平身体瘦弱,却坚持每天参与防控宣传,挨家挨户服务引导群众;年轻母亲李莹才刚刚叫醒睡梦中的孩子,下一刻,便已经坐在小区门口的登记桌前开始了一天的工作;率性姑娘刘珍珍即使始终佩戴着口罩,也坚持微笑着向群众答疑解惑;新婚燕尔的王丽媛悄悄脱下美丽红装,穿起志愿马甲,早早站在了岗位上。

核酸检测是这场“疫”战中最有力的防护武器,而有这样群人,他们始终在人群背后默默守护着检测成果。王学文、芦河、陈健3名同志被市政府抽调至市疫情防控核酸检測质控组后,分别派驻到省疾控中心、众享精准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市疾控中心,进行24小时值班驻点,检査核酸样本接收事宜,协调解决核酸检测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督促检测机构按时完成检测任务,及时向指挥部报送检数据和工作进展。他们是核酸样本的守护者,也是核酸数据的传递者,更是核酸检测精准性的捍卫者。

二十岁出头的他们,还在努力适应着审计工作,便成为这场“疫”战中的青年主力。王文婷、苏园、权晓琪、鲁斌、达韦州都是95后干部,在他们的视角里,认真核录信息、维持秩序、测温验码、入户排査等细小琐碎的工作是他们融入全市工作大局的起点,也是他们体现新时代青年愿作为、能担当的途径,其中达韦州同志因在社区防控一线表现突出,被一致推选成为该社区志愿服务队队长。他们年轻的心也将在这场全民抗“疫”的伟大行动中不断成长。

“即使不在审计工作岗位上,也与兰州审计人同在。”这是市审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以及下村锻炼选调生的心声。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蒋凌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