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每一次搬运,扛起的都是责任

2021-10-29 15:53:39 智能朗读:

疫情下的兰州,虽是深秋但又无比温暖。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运送物资,维持城市正常运转,激活着城市流动的生命力。

他们是平凡的司机师傅,是“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车辆保障组的一员”,在这次疫情防控中,他们主动担负起了抗疫物资运输搬运任务。

“防疫应急志愿服务队车辆保障组”供需信息交流截图

“都尽一份力,把疫情赶跑!”

邵师傅全名邵长亮,河北沧州人,2019年12月只身一人来到兰州做装修,闲暇之余跑运输挣外快。今年年初,由于装修生意不景气,加之母亲生病需要照顾,邵师傅决定一心跑运输。然而,这次疫情暴发后,邵师傅和他的司机“哥们”都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后勤物资运输保障的队伍中。

“我们有个防疫服务群,基本每天都有新人加进来。”2021年10月21日下午1点,邵师傅作为第8位志愿服务人员进群。短短四天时间,这个群的志愿服务人员便增至197人。群内发言有序,只要有一条车辆需求消息发出,就会有多个供给立刻补上。

邵师傅专职做货运司机时,负责给客户运输装修材料、搬家物品等。“现在疫情来了,我们就有力出力,有车出车,都尽一份力,早点把疫情赶跑!”

10月22日下午,邵师傅被一位出租车司机的消息所吸引,“八点半雁北路(需要车辆)”,邵师傅放下手中的事情,“抢上任务”就驱车出发了。

“他们比我们辛苦,我们只是搬搬东西”

10月23日晚8点,夜色渐深,秋风习习。邵师傅和车友们共3辆面包车将300多件矿泉水运至南滨河东路的“青年之家”。还没有下车,邵师傅便被眼前的一幕震撼了。30多名青年志愿者齐刷刷地穿着红色马甲,戴着口罩,已经早早地等候在“青年之家”门口准备帮忙卸货。

“那一刻太感动了!”邵师傅说,他没想到有那么多志愿者参与卸货,而且还是周末的晚上。大家从面包车的后备厢到“青年之家”的大厅,一件又一件矿泉水在人们的双手之间交相传递。

疫情当下,不论男女老少,人们都在以各种各样的方式守护着这座城。当被问到每天将物资搬上搬下累不累时,邵师傅脱口而出:“跟穿着防护服在检测点坚持一整天的医护人员相比,他们比我们辛苦,我们只是搬搬东西。”

青年志愿者在搬卸矿泉水

“有什么事往前冲,别顾忌太多”

偌大的城市,邵师傅每天至少要跑四五趟。抗疫当先,不管多远,他都保证完成任务。

像邵师傅一样每天奔走在物资运输一线的还有52岁的杨东东和31岁的寇明瑞。尽管都是来兰州务工的“异乡人”,但“希望兰州尽快好起来”是他们共同的心愿。

最令杨东东印象最深的是那些女性志愿者们,“10个志愿者里大约有7个女生”,杨东东说,她们不仅工作态度好,而且干活麻利。

寇师傅也一直将心比心,他说:“医护人员在做核酸检测的时候特别累,看到他们的付出,我真的很感动。我会继续跑车拉货,给更多人送去帮助和温暖。”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邹明敏 通讯员 买玉花 王颖 任雪燕

来源: 新甘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