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你为我扛起大旗,我为你竖拇点赞

2021-10-29 15:49:54 智能朗读:

“兰州已有6名核酸检测阳性者,请立即拟发电子公告,同时报告公司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组织召开紧急会议……”10月19日早晨6:30公司卫生应急办公室传来急促的声音,公司卫生应急办公室(综合服务中心)负责人第一时间紧急召开部门专门会议,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国网兰州供电公司从此打响了抗击疫情的战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任务。”面对骤然升级的疫情形势,卫生应急办公室审时度势,迅速反应,果断采取措施,10月19日早上在公司电子公告栏发出了《关于提升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运用大量数据和事实,根据政府和媒体发布的信息,分析研判当时疫情形势,从办公场所管控、人员信息摸排、环境消杀、食堂用餐和个人防护等方面提出八项具体要求,同时把部门内部人员分为综合协调组、信息排查组、物资保障组、物业服务组、车辆保障组、督导检查组六个组,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扛起公司疫情防控大旗。

10月19日下午组织召开了由本部相关部门和基层各单位负责人参加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紧急会议,通报了当前全国、甘肃和兰州疫情发展情况,传达了近期省公司和政府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分析研究当前疫情形势,对公司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做出详细的安排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保持高度警惕, 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最重要的事去抓,采取扎实有效措施,严防疫情传播风险,坚持“管好自己的人、守好自己的门”的管控要求,认真排查本单位职工及家属是否与确诊病例行动轨迹交集, 强调密接、次密接人员要主动进行核酸检测,并及时向属地社区和公司卫生应急办进行报备,重点紧盯营销窗口、食堂服务和司乘等特殊岗位工作人员,对以上岗位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落实出行报备和日报告制度,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持续推进公司疫情防控,根据疫情发展情况,适时跟进,随时调度,卫生应急办公室坚持日报告和日总结制度,从10月20日开始,每天编辑发送《疫情简报》,从省市疫情、领导动态、公司部署、人员摸排、业务运作、保障供电和工作计划等方面全面反应公司抗疫情保供电的各项工作,让公司(居家办公)和职工全面了解防疫信息。同时不分周末,每日下午召集召开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领导小组会议,通报前一日地方政府和公司疫情数据,汇报前一日各专业面工作落实情况工作亮点,对当前疫情形势再研究,安排部署下一日工作任务和要求,通报批评前段时间工作不力的单位和个人,全面总结上一日工作亮点和成效,不断总结防控经验,提高防控意识,层层压紧压实防控责任,步步逼紧防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保障其他工作有序开展。

本轮疫情升级以来,牵动着公司广大职工的心,疫情防控成了大家最重要、最关心的事,作为卫生疫情防控的牵头部门,应急办公室全体干部员工深知自己责任重大,不忘初心使命,大家个个主动请缨,担当作为,特别是党员同志放弃周末夜间休息,年轻同志放下在家上网课的孩子,白天忙完后,晚上住在办公室,泡起方便面,扛起疫情防控这杆大旗,迎接一次次的急难艰险,处理一次次的突发事件。面对人员信息排查任务重,时间紧,信息量大,要求高,他们集思广益,运用科学手段,不分昼夜,通过“兰供疫情防控工作群”24小时不间断滚动排查汇总职工核酸检测情况、居家隔离情况、健康码情况、集中隔离重点人员情况和外协人员排查情况,全方位掌握员工疫情信息,为下一步疫情防控科学决策提供基础信息数据依据。同时研究分析公司职工排查到的信息,根据内部疫情大数据,及时对职工身边感染风险预警,随时联系市卫健委,关注和通报兰州市和各县区疫情发布信息,提醒职工发现身边的疫情,筑起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火墙,切实保护职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让我们对他们点赞和致敬!

不断升级的疫情形势给公司广大职工的工作和生活造成很大的不便和困难,疫情无情人有情,公司后勤战线的员工特殊时期更加讲政治,讲担当,讲奉献,不折不扣执行公司决策部署,以保证公司广大干部身体健康为己任,紧盯重要场所,关注重要环节,关爱特殊人群,肩负起为群众办实事的职责使命,用实际行动谱写出爱的奉献之歌。因严峻的疫情形势,社会餐饮关门停业,给住在公寓单身职工吃饭造成困难,他们得知消息主动联系职工食堂安排解决,每日按时将热腾腾的盒饭送到单身公寓,让特殊人特殊时期感受到组织的温暖。为了确保调度人员疫情期间绝对安全,对实施封闭管理的调度人员,安排通勤保障车辆,配备专车接送、专门就餐区域。物业、食堂和车辆驾驶服务等后勤工作人员每天都和我们朝夕相处,他们的健康状况和我们息息相关,为了减少和外界接触,降低感染,他们识大体,顾大局,接受24小时不离岗位封闭管理,保证突发事件随时拿得出用得上。根据疫情管控要求,优化调整物业服务、食堂餐饮和车辆保障后勤服务业务管理。他们担当责任使命,不辞劳苦,后勤服务人员自10月19日以来加班加点每天对办公区域、电梯爬梯、楼道过道、卫生间和餐厅等公共区域坚持消杀4次,总面积55万平米,并逐日增加频次,平均每天为职工配送盒饭1000多份,每日消杀车辆620多台,平均每日出动各类急修车、发电厂等各类保障车辆460多台次,为公司防疫工作奠定了坚实后勤保障基础。

防疫物资是抗击疫情的物资基础,应急办公室将防疫物资储备和发放作为疫情防控的重要事项,建立“库存日报”与“需求日报”防疫物资管理机制,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渠道防疫物资储备,判断疫情发展趋势,根据目前缺口,紧急购置10顶帐篷和100各消杀喷壶,确保口罩、消毒液、酒精、免洗手消毒、护目镜等应急物资充足,为全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彻底解决后顾之忧,提供坚强支撑。

疫情无情人有情,公司后勤战线全体员工牢记初心使命,怀着对公司广大职工的深情,扛起大旗,逆行出征,昼夜鏖战,坚守在战“疫”最前沿,用心用情,筑起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让我们为他们竖拇点赞!(王鑫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