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我市各级劳模积极投身战“疫”一线

2021-10-24 08:51:39 智能朗读:

自10月20日兰州市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以来,兰州市总工会号召全市劳动模范主动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投身到战“疫”一线。各级劳模第一时间响应,他们值班值守、走访摸排、入户宣传、爱心捐赠……劳模精神正在抗“疫”第一线绽放着耀眼的光和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贡献着他们的独特力量。

全国劳动模范、兰州城关物业服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民召积极带领全公司员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连夜召集8000名职工,在负责的400多个物业服务项目点与辖区社区、居委会积极协调,协助政府有关部门,确定核酸检测地点、防控措施、人员安排,负责维护秩序、现场消杀,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录入、送物资等工作。

全国先进工作者谢成俊身为兰州市农业科技研究推广中心副主任放弃休息,利用下班后的一切“碎片时间”换上“红马甲”,积极参与社区防疫检测一线工作。考虑到他的工作比较辛苦,社区工作人员劝他放弃,他却说:“我常年在田间地头授课、劳作,体力好,有什么事只管叫我。只要我没上班,随喊随到。”

全国劳动模范、兰州三毛实业有限公司细纱挡车工范冬云,参与了自己居住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开展现场人员登记、维持检测秩序、协助特殊人群采样等疫情防控和核酸检测工作。范冬云在做志愿者之余,又为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方便面、火腿肠。

全国先进工作者、兰州城关区环卫局垃圾清运队网格管理八站站长高存花,每天和站点工作人员一道上路巡查,对各个收集点的垃圾收运情况进行监管,并对62个收集点垃圾容器进行逐个擦拭清洗,全面消毒。她把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看在眼里、急在心里,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温暖和感动。

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劳模们的身影。不管是退休劳模还是在职劳模,兰州市各级劳模与一线工作人员同心抗疫,携手逆行。全国劳模阙卫平、祁复忠,甘肃省劳模李静、王玉莲、郑学义、王省成、李喜章、朱宗赋、赵建华、王雪珍、张春兰,市级劳模马小力、王东华等各行各业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都在抗疫一线上默默奉献。天使白、橄榄绿、警察蓝、志愿红都是“战袍”,黄马甲、环卫装、快递服、安全帽下都是“战士”。他们用自己的言行诠释榜样的引领和带动作用,引领兰州市广大职工群众同心守护家园;用他们点滴行动抗击疫情,以劳模精神激发出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特约记者 任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