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兰州市七里河区:全力以赴保供稳价定民心

2021-10-22 17:12:00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面对市民对生产生活状况的担忧,对物资储备供应的焦虑,对价格市场变动的不安等“揪心事”,七里河区多部门联动,共同做好稳物价、保供应工作,切实保障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秩序。

商务部门:守护好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生活必需品保供要求,将9家超市列入保供监测范围,每日对超市保供情况进行监测,确保老百姓的“米袋子”“菜篮子”货品丰富、日供充足。同时,安排党员干部每天对各大商超生活必需品保供情况及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巡查,确保在各类货品供应稳定、不出现哄抢或脱销的情况,最大限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工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医疗物资供应保障

在医疗物资供应方面,对全区医疗物资实施统一调度,同时加强医疗物资库存统计工作,及时梳理现有库存,对重要医疗物资实行应保尽保、顶格配置;对可能出现短缺的重要医疗物资,设置供应警戒线;对储备不足的医疗物资及时补充到位,全力以赴为当前防疫工作提供有力保障。目前,该区已向各乡镇街道、有关部门发放120只N95口罩、95800只一次性口罩、2306瓶75%乙醇等一系列医疗物资。

发改部门:确保物资安全高效运转

自10月20日起,连夜完成300顶棉帐篷、300台电暖气的入库工作,连夜将应急物资调拨到辖区1乡5镇9个街道,累计调拨发放应急物资352套(件),其中救灾棉帐篷179顶、电暖器173台,确保辖区应急物资全覆盖,实现“应保尽保”;对应急物资储备库管理人员配发防护用品和消杀用品,对库房库存物资及安全进行全方位检查,确保物资安全高效运转。

同时,启动突发公共事件应急价格监测工作响应机制,加强对建兴肉菜市场和众友药店监测点的民生商品和防疫物资的巡视监测。

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方面组织党员干部到包抓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协助社区工作者组织辖区居民有序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另一方面,每天安排专人对辖区肉菜市场和药店供保情况进行督导巡查,根据巡查情况。

市场监管部门:做好疫情防控、价格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

通过党建引领、股所联动、高频宣传、监管覆盖等多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价格管控和应急处置工作,为人民群众织牢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局属168名党员极配合乡镇街道做好人员疏导、核酸检验、疫苗接种、应急处置等工作。

对辖区涉及民生及疫情防控的物资价格波动进行严格监控,杜绝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同时,督促指导大中型超市、农贸市场严格落实公共场所消杀、清洁、通风等疫情防控要求;继续开展冷链食品风险隐患排查,严格市场准入,落实市场开办方主体责任,履行审查义务

发布疫情防控通告、告诫书等相关材料,组织各市场监管所积极向辖区经营单位推送预防和控制疫情相关知识,在不断提高广大从业人员自我防护意识的基础上,全力宣传推进核酸检测及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