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不管大事小情,他们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

2021-10-15 08:49:56 智能朗读:

社工委志愿者夜间巡查市场

老旧小区天然气安装、遭遇水费收缴难题、夜间巡查用电安全等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事,街道及社区社工委都会出面操心。连日来,有关兰州城关区临夏路、伏龙坪、白银路各街道及社区社工委代表奔波忙碌在辖区背街小巷,一心为居民提供贴心服务的场景赢得广泛好评。居民们都说:“不管大事小情,他们都会尽心提供服务,他们的服务让我们很感动!”

1

场景一

架起天然气安装沟通桥梁

临夏路街道让社工委委员成为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的“智囊团”成员,通过献计献策方式将群众需求与社会资源有效对接,在积极征求居民诉愿的前提下展开“我为群众办实事”服务。

临夏路15号至23号是一处基础设施陈旧的老旧小区,楼上住户多为老年人、残疾人和流动人口。街道就居民盼望的天然气安装事宜展开了入户调查和现场调研。社工委多次组织召开协调会、居民议事会进行沟通,与燃气公司对接后制定了实施方案。截至10月11日,该项服务已进入燃气主管对接沟通和燃气初装费分摊及协商环节。提起社工委的服务,部分居民说:“无论什么事他们都操心,这样的服务真是让人感动。”

2

场景二

协调解决水费收缴难题

伏龙坪后街49户居民最近遇到了水费收缴的难题,原因是两位代收水费的居民由于年纪较大和身体因素不能继续承担收费业务。

得知情况后,后街社区社工委从10月9日起联系辖区居民,召开协调会。经广泛征求意见,最终居民们同意以每月按户轮流的方式解决收费难题,每一个收费时段,由负责当月收费的住户代表及时将所受费用交至供水部门。

截至10月12日,该区域居民遇到的水费收缴难题已经得到全面解决。居民们说:“如果不是社区社工委牵头协调想办法,这个难题不可能这么快得到解决。”

3

场景三

夜间巡查确保用电安全

位于白银路街道辖区的正宁路夜市,附近居民楼多,市场内摊位集中、人流密集、各类设备用电需求量大。为确保居民、食客和商户安全,正宁路社区社工委连日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引领作用,联合城关供电分公司对该夜市进行了商户用电安全检查。同时,由社工委委员和供电公司专业人员组成志愿小分队,对所有摊位的消防设施、电表箱、电器线路等进行排查,有效消除火灾隐患。看着社工委志愿者夜间在市场忙碌的身影,食客和商户都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曾梧桐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