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让“文明交通”点亮城市文明 我市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效果显著

2021-09-14 08:56:06 智能朗读: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

为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按照市委市政府、市公安局党委安排部署,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全市道路交通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一季度一主题”和“强担当、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道路交通安全集中整治行动工作实际,对标对表,开展专项整治,集中对机动车乱停乱放、交通路口机动车不礼让行人、非机动车和行人交通乱象和突出问题进行大力整治,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

“兰州公安交警正在空中巡逻,请市民朋友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9月13日下午南关十字,城关交警大队车宣中队师晓莉正在跟同事利用无人机对南关十字周边的车流、人流进行空中巡逻,并对巡逻中发现的交通违法问题,及时向违法行为人喊话,提示其安全文明出行。“无人机空中巡逻是从今年7月份开始的,通过这种创新的宣传手段,给我们市民朋友做一个出行提示。后期我们也会在很多新媒体上进行发布,包括抖音、快手、头条等,发布之后网友反响不错。我觉得大家都更喜欢通过这种互动的方式,去了解一下我们身边存在哪些交通违法乱象,通过这些交通违法乱象,反思从自身而言如何去改变,我觉得这也是比较好的一种宣传方式。”师晓莉告诉记者。

当天,城关交警大队在南关十字还开展缉查布控,主要针对行人横穿马路、电动车不戴头盔和违法载客等违法行为。期间,一名男子手提档案袋由南向北从民安大厦方向横穿马路而来,值勤交警发现后,马上拦停过往车辆,将该男子引导到安全地带。“您好,在您的附近都有过街的人行地下通道,您没有选择人行地道通行,而是选择横穿马路这种危险方式通过,这种行为属于交通违法行为,我们要对你进行处罚。”值勤交警说。“不好意思,我为了赶时间,下次一定注意。”年轻男子说道。在现场进行批评教育后,值勤交警对该男子进行罚款处罚。在随后的检查中,城关交警大队交警拦停了多辆电动车,这些电动车的驾驶员基本上都没有佩戴头盔,安全意识非常淡薄。现场值勤交警对违法行为人开展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告诫违法行为人不戴安全头盔的危险性,讲解发生交通事故时,戴安全头盔与不戴安全头盔所面临的两种截然不同的后果,提醒大家提高交通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文明、安全出行。随后,交警给违法行为人发放了免费安全头盔。一些电动车驾驶员在领到头盔后纷纷表示:“感谢交警送来质量好、外形美的安全头盔,这将保障我们安全出行。”

据城关交警大队大队长何军锋介绍,自从创建文明城市以来,城关交警大队主要做了以下几项工作:深入企业街道学校,广泛进行交通安全宣传,让交通参与者了解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性。同时,劝导大家做文明人,无论步行或是开车,都要文明出行。开展路检路查,对于不文明的行为开展交通安全检查。对重点违法进行查处,对于轻违法进行教育批评劝导。开展专项行动。城关交警大队联合城关区执法局、道交委开展专项整治,针对乱停乱放车辆、行人不按线过马路、逆行的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特别是针对背街小巷的乱停乱放,与各街道执法队进行配合,对重点违法进行拖移处置。另外对一些路段的交通设施进行维修和维护。此外,针对交通标志缺损和不清晰的情况,进行施划处理,对存在隐患和问题的路段,进行排查并处置。接下来,城关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大对路面违法行为的纠正和查处,同时在大队、违法窗口、车驾管窗口,进一步增加宣传力度,让24字核心价值观随处可见。

下一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以更加坚定的责任担当、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攻坚克难,担当作为,以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巩固提质”行动、“一月一主题”专项推进行动为抓手,全面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深入推进文明交通建设,优化交通方案,增加停车泊位,规范设置交通信号设施,严查各类交通违法,为全面推进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注入正能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伊晓明 实习生 成小俊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