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多屏投放宣传 提升市民知晓率 我市交通部门多举措宣传《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

2021-07-15 08:45:18 智能朗读:

7月13日,记者从兰州交通部门获悉,为大力推进《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贯彻实施,提高群众知晓率和认知率,自《条例》施行以来,市交通委、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积极响应,通过在码头LED屏、公交车尾屏、出租车顶LED屏以及轨道列车PIS屏幕上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广泛开展宣传。

近日,细心的市民在兰州市内的地铁、车站、码头、出租车顶灯等地会发现“《兰州市黄河风情线大景区保护管理条例》于2021年7月1日起正式施行”的宣传标语随处可见。兰州交发新能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经理李博介绍:“作为土生土长的兰州本地企业,《条例》印发以来,该公司通过全市1万辆出租车顶灯广告进行宣传,每辆车每天播报约180余频次,每天共计播报约180万余次。同时,该公司还通过出租车驾驶员向乘客普及《条例》中有关规定,希望让旅兰游客观赏黄河两岸美景的同时做到文明出游,并通过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内容,引导干部职工及家属自觉遵守管理规定。”

此外,市交通委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从6月15日开始,在黄河码头利用5个码头LED屏开展宣传,累计播放宣传标语500余次。6月28日开始,在全市公交车尾屏、出租车顶LED屏以及轨道列车PIS屏幕上投放公益宣传广告,广泛开展宣传,公交车尾屏每日播出121万频次,公交出租车每日播出14万频次,轨道全线车站、列车上共1558块PIS屏幕,每天每块播放35次,每天共计播放54530次,在全市营造了浓厚的宣传和舆论氛围。7月13日,市交通委机关组织召开条例专题学习会,委机关各科室、委属各单位参加了集中学习,深刻领会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全面掌握条例主要内容,在行业内形成了宣传贯彻条例的浓厚氛围。

兰州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政策法规科科长洪金侠说道:“《条例》的出台对交通运输行业来说意义重大。大景区的中间是交通运输部门管理的5级航道,码头上发现的有些违法行为之前是没有处罚的依据,在《条例》出台之后,就可以找到相关的法律法规来进行处罚,这对发展码头事业,港口事业,规范水路运输行为《条例》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