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实用新闻> 正文

36.1℃!高温“烤”金城

2021-07-13 08:34:52 智能朗读:

7月12日,我市为一片晴空区,当日16时56分,高温升至36.1℃,创下了今年下半年的新高。气象部门预计,13日,我市大部分时间天气晴好,白天的气温将达37℃左右,天气依旧闷热;14日开始,随着又一股冷空气的到来,暖湿气流在我省上空持续交汇,全省大部分地方将出现降水天气。专家表示,雨水的到来将缓解高温天气。

12日早晨,我市晴朗少云,最低气温为19.3℃。午后,天空中飘来些许云彩,不过这并没有阻碍气温的上升。至当日16时56分,最高气温升至36.1℃,加之空气平均相对湿度有所增大,天气比较闷热。

据省市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酒泉、甘南、陇南、定西晴转多云,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另外,张掖、武威、兰州、白银、临夏、陇南、天水、平凉、庆阳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局部地方可达37℃以上。13日夜间到14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兰州、白银、天水、平凉局部地方及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雷阵雨。14日夜间到15日白天,甘南、定西、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雷阵雨,局部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晴或多云,其中,酒泉、嘉峪关、张掖、兰州、白银、临夏局部地方阴有阵雨或雷阵雨。

13日,我市天气晴好,气温在20℃至37℃之间;14日,我市为多云转阵雨天气,气温在21℃至33℃之间;15日,我市为阵雨转多云天气,气温在18℃至30℃之间。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在户外或高温条件下的工作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暑降温措施;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导致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提请各相关部门、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兰州在进入夏季后,白天的最高气温一般出现在10时至18时之间,市民在这段时间应尽量减少外出,特别是婴幼儿、老年人、孕产妇、患有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糖尿病的患者要预防中暑。在防暑降温时,还应注意不要躺在空调的出风口和电风扇下睡觉,以免患上空调病和热伤风。专家提醒,高温天气饮食要以清淡、易于消化的食物为主,不能过多地食用冷饮和冰饮降温,应多吃新鲜水果蔬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