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学党史 重实践 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 市科技局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精神

2021-06-26 08:53:49 智能朗读:

市科技局日前召开党组会议、机关中层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暨市级领导干部专题读书班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在结业式上的讲话精神,谋划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刻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朱天舒书记的讲话精神,找准自身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强化使命担当,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体现在推动科技创新具体工作中。同时,对标省委尹弘书记在兰州市领导干部大会上提出的五个方面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梳理凝练出为民兴办实事项目14项。

在服务发展大局方面,积极开展“揭榜挂帅”活动,充分利用省内外优势创新资源,努力攻克一批制约兰州市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不断深化东西部科技扶贫协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指导榆中县、永登县、皋兰县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6个以上,认定市级农业科技示范园10个;积极融入兰西城市群建设,促进两地科技资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在增强综合实力方面,统筹推进兰白两区建设,着力实施“六个一百”技术创新工程为核心的兰白两区重点任务推进落实;建立兰州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中心,认真组织实施“十大科技项目”和“十大科技创新项目”,争取全年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300家以上,新培育高新技术企业80家以上,新认定市级众创空间和科技企业孵化器10家,争取新认定省级众创空间2家以上;认真办好兰州科技成果博览会,中国创新挑战赛(甘肃兰州)现场赛、活力金城兰州市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积极争取国家级创新平台、载体在兰布局,夯实兰州市科技基础实力。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围绕重点领域,扎实开展科技服务进百企活动,全年服务企业100家以上;优化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业务办理流程,简化审批材料,缩短审批时限;持续修订完善科技创新政策,不断优化科技创新顶层设计。

在提高城市品位方面,大力弘扬科学精神,组织开展科技活动周、科技之夜等活动;组织开展科普课程460课时,培训学生1.3万余人次;围绕推动5G、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等领域,认真组织实施智慧城市建设项目2个以上。

在加强生态保护方面,积极引导和推动科研机构、高校院所、企业在水土流失、水资源保护以及先进石化、绿色冶金等领域开展重大关键技术科研攻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燕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