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城关区嘉峪关路街道: 织密党建“覆盖网” 切实办好身边事

2021-06-18 09:22:01 智能朗读:

嘉峪关北路社区在辖区内轮番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听民声,解难题,办实事。嘉峪关路街道以上率下、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断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服务居民的动能,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持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

力促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嘉峪关路街道党工委通过“织密网格、搭建平台、组织活动”三种方式,让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党”,流动不“流失”。

嘉峪关路街道注重织密党建“覆盖网”。各个社区积极开展流动党员地毯式排查,以“街长制”党建工作模式为基础,对辖区流动党员的长期住所、工作单位和联系方式进行重点复核,建立信息台账,准确掌握流动党员基本情况,确保每名党员都参与学习,做到党员在哪里,党组织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就跟进到哪里。

针对流动党员的管理学习,街道各社区通过搭建“互联网+”学习平台,用好“学习强国”、微信公众号、党员微信群等学习媒介,及时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最新要求、学习资料等内容,定期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在线学习和线上知识问答,进行讨论交流学习心得,逐步培养随时学、深刻悟的良好习惯。目前,各社区共发布学习资料和内容200余条,组织在线学习20余次。

同时,各个社区主动作为,提升学习服务实效。排洪沟社区积极构建支部委员“1+N”服务机制,对流动党员进行结对帮扶,定期沟通联系、送学上门、宣传政策、传送资料,实现“一对N”帮学。嘉峪关北路社区开设“党史嘉课堂”“党史嘉书屋”,进行“线下+线上+现场+流动”联动学习,营造了处处有课堂、时时被熏陶、人人受教育的学习环境。嘉峪关路社区设立了“送学上门工作组”“网络教育工作组”“集中参学工作组”,切实抓牢抓实流动党员学习实效。排洪南路社区采用“双帮促学”服务机制,让流动党员中的老党员和青年党员结对子,“老传青”“青帮老”,共学习、共探讨、共进步。

嘉峪关路街道党工委积极引导流动党员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流动党员中深入开展“寄送一份党史资料、亮晒一次红色身份、汇报一次红色感悟、聆听一堂红色党课、开展一次红色行动”的“五个一”活动。目前,各社区为流动党员寄送党史资料22套,发放音频播放器45台。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还开展了收听收看“党课开讲啦”系列课程、实地走访红色展馆等多种多样的党史教育方式,真正让党史学习在辖区内轮番掀起学习热潮 。

聚焦居民关切问题

真情真心办好群众身边实事

在嘉峪关路街道,每个社区都有一个小小的红色箱子——民愿民语箱。而这也正是街道广泛征集社会各界和广大居民群众的意见建议以及居民诉求的一个途径。除此之外,还通过电话征集、线上微信征集等,让居民的诉求、建议能第一时间传递到街道。

“多亏了社区啊!要不我这漏水问题真不知啥时候能解决!”在嘉峪关路社区军区家属院,陈阿姨向社区反映家里楼顶漏水,导致天花板和墙面渗水严重,自己联系不上楼上住户,陈阿姨希望社区出面给予协调解决。社区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了解到军区家属院房屋使用年限较长,配套基础设施老旧而且不够完善,存在屋顶漏水、下水管网堵塞等问题。工作人员初步确定漏水原因来自楼上住户水管破裂或开关未关。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联系物业、楼上住户,经过多方协调修理,最终将漏水情况处理完毕。

辖区东方花苑4号楼始建于1998年,已使用20余年。楼顶防水严重老化,楼顶太阳能热水器底座的压力使得楼顶防水进一步破损,给顶层业主生活带来很大困扰。由于楼院没有房屋维修专项资金,且防水层保修年限已经超时,排洪沟社区积极跟物业公司联系,多次沟通协商拆除楼顶太阳能设备。通过一个多月的走访、协调,大多数安装太阳能热水器的住户对拆除太阳能热水器表示支持和理解。近期,排洪沟社区和物业工作人员成功拆除了楼顶安装的太阳能热水器。

在新冠疫苗的接种过程中,街道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疫苗接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多举措开展宣传动员工作, 确保辖区居民知情同意的情况下“应接尽接”。

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嘉峪关路街道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分领域制定重点项目清单和群众诉求清单,聚焦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组织实施细化的民心工程,从“微行动、微心愿、微实事”入手,切实把群众身边的事实办好、好事办实,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