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学习宪法 尊崇宪法 弘扬宪法

2020-12-04 21:22:42 智能朗读: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动公安系统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根据中宣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2020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工作安排,近日,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各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开展不同形式的宪法宣传周主题活动。

治安管理二大队

近日,治安管理二大队结合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宪法宣传专题学习会议。

活动中,大队组织民辅警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部分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对新中国宪法的历史变迁、现行宪法的基本结构和宪法文本释义、宪法对于公民、对于国家机构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并举案说法,进一步了解宪法知识、知晓宪法内容、领会宪法精神,从而更加尊重宪法、信仰宪法、维护宪法。

为了营造良好的宪法学习氛围,让宪法更加深入人心,还通过在线PK、线下交流的方式,活跃学习宣传氛围;同时观看《民法典开讲》等节目,深入浅出地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普及与每个人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拓宽学习渠道,加大宣传力度。

缉毒大队

近日,缉毒大队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主题党日活动。

通过党员学习小组讨论等方式,对《宪法》的主要内容、核心要义与精神实质进行了深入地学习和讨论。进一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营造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大家认识到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的作风,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必须坚持同消极腐败现象作斗争,确保党员民警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西站派出所

西站派出所紧密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工作,以实战需求为引领,以能力提升为目标,12月1日上午,组织全所民辅警扎实开展法律素养大练兵。

首先,组织全所民辅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部分章节。接着,组织大家展开讨论。最后,通过学习,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对宪法及法律保持敬畏之心,带头维护宪法和法律权威,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及水平。

下一步,西站派出所将坚持“在战中学,在干中练”的思路,将法律素养渗透到每一个执法环节中,进一步提升全体民警的法律意识、执法水平及办案能力。

西客站治安派出所

11月30日、12月2日,西客站治安派出所利用两天时间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活动。

11月30日,西客站治安派出所组织民辅警进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建议>学习辅导百问》和《怎样理解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进行讲解,并结合岗位特点进行深入讨论。

12月2日,组织民辅警在兰州西站落客平台进行宪法宣传,重点宣传宪法的法律地位、基本原则、公民的权利义务,并结合车站人流大的特点开展防范新型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西果园派出所

12月4日上午,西果园派出所联合西果园村委会在村委会院内,开展了以“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现场解答的方式,向辖区群众广泛宣传《宪法》、《刑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与大家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同时通过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扫黑除恶、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知识。积极引导群众参与互动,了解掌握国家法律法规,做到知法、懂法、守法,切实增强了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

黄峪派出所

12月4日上午,黄峪派出所联合黄峪镇政府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宣传活动中,黄峪派出所民警选取了辖区群众相对集中,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宣传活动。每到一处,民警们都向过往的群众耐心介绍国家宪法日的由来、背景及意义和以宪治国,以宪执政理念。在发放宣传单过程中,民警们还结合典型案例向过往群众强调法治意识的重要性。希望广大群众能够了解宪法、掌握宪法,增强法治观念,树立宪法权威。同时叮嘱辖区群众能够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不做违法的事情,切实使法制观念深入人心。

来源: 兰州市公安局七里河分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