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把办公室搬到马路上 酒泉路街道推行“马路办公”常态化 及时解决城市管理难点痛点

2020-11-03 09:11:49 智能朗读:

街道工作人员马路办公,对已破损路面进行维修    杨晟途  葛 强  摄

创建文明城市我们在行动

为保障街容市貌更靓丽,城关区酒泉路街道推行“马路办公”模式并形成常态化机制,通过开展马路巡查,发挥“街长制”作用,集中执法和绿化、环卫、市场监管、交警等部门力量,着眼细节,提升标准,对辖区内街面卫生、绿化管护、路面硬化和市政设施等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均在马路一线解决。同时坚决查处乱扔乱倒、店外经营等各类行为,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限时整改并对账销号。

“每周开展‘马路办公’至少一次,通过‘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方式,将干劲投入到马路上,保障和提升街容市貌。”据介绍,推行“马路办公”以来,包括井盖缺失、道路破损、垃圾暴露、店外经营、私搭乱建等城市管理问题全被查找出来并得到解决。人行道上污水井盖缺失,对行人安全带来了隐患,工作人员发现后立即设置挡板,并积极联系相关部门进行修复;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牌,巡查发现问题后立马整改,并以此为契机规范辖区户外广告设置;畅家巷路灯设施因严重老化故障率高,街道当即对该路段路灯进行全面更换。

酒泉路街道对于“马路办公”巡查发现的问题,不仅做到了及时交办保证不过夜,而且建立“快进快出”交办流程,确保问题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遂制定详细的整改方案,协同相关单位统筹协调,及时组织人力跟踪督办。通过干部职工上街找问题,现场解决城市管理难题的“马路办公”模式正成为城市管理常态。值得一提的是,正在推行的“马路办公”更专注细节、更贴近群众,让城市管理更加精细化。如今行走在街道上,只见路面干净整洁,机动车乱停乱放得到有效规范,市政设施破损等得到及时养护。

10月以来,街道通过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开展不间断巡查,及时清理流动摊贩10余处,占道经营及店外店20余处,清理乱停放共享单车200余辆,整治和修补辖区破损路面1处,有效保障市容秩序、居民出行安全通畅。

今后,街道将继续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街长制”作用,切实把办公室搬到马路上,落实出门就上班,上班就上路举措,以路为岗,服务居民,真正将“马路办公”常态化,进而找到辖区内城市管理的难点痛点,第一时间处置和解决发现的各类问题,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街容市貌并使其更加靓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葛 强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