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古区> 正文

红古区 “访民问暖”热了屋子 暖了民心

2023-11-11 01:49:49 智能朗读:

“叔叔,今年家里的暖气热吗?有啥问题您联系我们,我们想办法解决。”11月9日,红古区华龙街道复兴社区的工作人员张洁来到辖区居民家中了解供热情况。自全市“访民问暖”行动开展以来,红古区组织动员街道(乡镇)、社区(村)干部全员走入群众家中,面对面排查解决供热问题,实现干部下沉在网格、责任落实在网格、问题发现在网格、矛盾化解在网格。

据悉,红古区城区集中供热主要在海石湾中心城区和窑街片区,现有供热单位3家,集中供热共覆盖21427户、224.8万平方米,其中天然气供热164.8万平方米、热电厂余热供热60万平方米,均于10月30日18时前开始供热。

针对供热问题投诉较多、供热温度不达标、管网破裂的小区楼院、供热企业等重点区域,红古区以网格为单位划定区域,落实红色预警管理,坚持挂牌督战、挂图作战、办结摘牌。各相关单位积极履行工作职责,坚持抓重点、攻难点、补短板,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保障居民供热。

同时,红古区住建部门履行城市燃气、供热行业监管职责,督促供热企业加强设备运维和安全监测;红古区工信部门全力保障能源市场供应,确保用能充足,区市场监管和应急管理部门加强供热设备检验监测,对供热质量不达标的供热企业,责令限期整改;区发改部门和市场监管部门加大价格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对供热不达标、私自乱涨价的供热企业予以严肃处理。各部门加强协同配合、科学调度、狠抓落实,合力推进“访民问暖”行动,凝心聚力做好今冬保暖保供工作。

红古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冬明春供热工作开展以来,红古区住建局始终坚持“供热工作无小事”,秉持“热到家、暖到心”的服务理念,严格落实应急值班值守制度,拉网式开展供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组建3支15人的应急抢修队伍,确保一旦发生应急供热事件,能够快速响应、高效处置;发动街道和村社干部深入辖区供热单元开展“访民问暖”活动,及时排摸供热隐患,累计走访小区55个2944户,征集居民群众建议9件,提升民生温度和群众满意度;面向全社会公布3家集中供热企业投诉电话,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投诉受理措施,尽全力对用户诉求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让广大人民群众温暖过冬;督促相关单位和企业全面完成非集中供热区域内水榭花都249户商铺、海运三期34户住户供热遗留问题,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文/图

责任编辑:钟磊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