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红古区> 正文

线下专题讲座 线上“微课堂” 红古区开展形式多样宣传活动让党代会精神有“维度”

2022-06-18 08:29:24 智能朗读:

连日来,红古区以社工委一周一主题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本周“社工委在行动·党代会精神进社区”主题,充分发挥 社工委 协调各方的“轴心”作用,通过线下专题讲座、线上微课堂、入户宣讲、送学上门、书画展等方式,跨领域、分群体、多形式,开展喜闻乐见、接地气的宣传活动,让党代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欢庆的鼓点敲起来,快乐的鼓舞跳起来……”6月17日,在华龙街道龙源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伴随着阵阵欢快的鼓点声和歌声,龙源社区社工委委员谢海梅和她的秦腔艺术团的志愿者们用这样接地气的方式向辖区的居民宣传党代会精神的相关内容。另一边社区主办的“翰墨飘香抒情怀、书画写意歌盛世”现场书画展也正在进行中。“富民兴陇”、“扬帆起航”……一幅幅字画中书写着居民对党代会精神的理解和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党代会精神宣传有“广度”,红古区充分发挥社工委机制优势,22个社区组织223名社工委委员、102名部门业务骨干、98名退役军人、320名志愿者等多方力量,通过采取线下专题讲座、线上微课堂、入户宣讲、“送学上门”、书画展、三句半夸夸家乡新气象等形式,打造“家门口”的宣传阵地,为广大居民朋友带来了接地气、喜闻乐见的宣讲形式,让党代会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反复学、促成效,让党代会精神有“维度”。在矿区街道下窑社区的小游园里,社工委精心制作的党代会精神“学习走廊”展板前,居民正在进行浏览学习。现场,社工委委员们的“送学小分队”还演绎了自编自导的党代会精神宣传“三句半”。既接地气又好懂的宣传形式,也让现场的居民连连拍手称赞。“通过今天现场的宣讲和日常天天能看到的主题宣传牌,让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深、更新的理解,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信心。”社区居民王女士对记者说道。

红古区委组织部工作人员对记者说道:“近期来,全区22个社区通过‘线上+线下’反复学模式,依托‘甘肃党建’‘红古发布’等网络平台,打造指尖上的移动学习平台,引导党员群众学,165名社工委委员组建22支‘送学小分队’通过多种宣讲形式,把党代会精神传到每家每户,也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学习参与热情。”

学以致用,以行促学。通过对党代会精神的学习,红古区各社工委也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了实际工作的动能。在红古区职业教育中心,海石湾镇火车站社区社工委党代会精神进校园主题活动正在开展。向青年学生发放学习资料、号召青年学生共同开展主题创作……社工委不仅仅把党代会精神传到了校园、楼院等处,更是将党代会精神融入了为群众服务的具体实事。

“我们征集了群众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整治、老旧小区楼院管理、辖区基础设置改造等5类民生服务需求,通过听民情、解民意,凝聚社工委合力,盘活多元力量,发挥好社工委委员各自优势,履职尽责,以‘网格化+专业化’模式不断延伸服务触角,真正为群众办好身边的每件小事。”火车站社区社工委委员张光玲对记者说道。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