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兰州企业家古浪农村学校六一献爱心

2022-06-01 19:21:13 智能朗读:

“叔叔阿姨,谢谢您们!”6月1日,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校园内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一张张笑脸像鲜花绽放,一颗颗童心在欢乐地歌唱。来自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童心向党 书香陇原”云捐赠书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等商会组织的爱心企业家们,将募集到的价值15万元的学生被褥、高低床、电脑、学生课桌、办公桌等学校急需的物资专程送到了该学校。有效改善了这所乡村学校的办学条件。

该学校位于古浪县城东90多公里处,南依祁连山余脉,北靠腾格里沙漠,学校周围是黄河电力提灌工程移民区。移民大多来自南部山区和临夏自治州的东乡族。虽然学校硬件建设已经到位,但是学校的教育教学配套设施还不足。314名在校学生中,大多为留守儿童。由于这里生活条件差,生活水平低,学生父母常年外出打工。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用品也比较紧缺。

今年五月份,本报在举行“童心向党,书香陇原”捐书活动中,将这所学校的相关情况通过甘肃省工商联给有关企业家们进行了动员。募捐活动得到了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兰州市“童心向党 书香陇原”云捐赠书协会、兰州市女企业家商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企业家们的积极响应。短短20天的时间里,就募集到了这所学校急需的教学设备和相关物资。这次活动中,本报募捐的近500本各类儿童书籍也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据甘肃省连锁经营协会、甘肃省城市建设商会房地产开发专业商会会长李晓龙先生介绍,今年5月份通过省工商联得知古浪县大靖春生九年一贯制学校存在实际办学困难后,发动商会会员多放努力,积极响应。在疫情过后一边组织恢复生产的同时,募集资金购买物资,最终筹备到了价值15万元的物资。今后他将继续号召商会的企业家们投入到慈善事业当中,为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是你们给我们学校送来了温暖,给予我们物质上的支持以及精神上的鼓励;是你们把中华民族的美德传递给我们,使我们从内心深处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谈及这次爱心捐赠,该校校长周兴泉内心充满了感激,他表示,作为学校,他们全体师生衷心感谢企业家们的关心和帮助,决不辜负大家的浓浓真情和爱心,一定更加努力地工作和学习,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社会。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晓刚 实习生全金龙文/图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