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我把年味送给你” 兰州晚报联合天天正能量倡议全民公益接力,征集年味心愿

2021-02-03 08:42:46 智能朗读: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2021年的春节,注定是特别的。家乡和团圆,变成大多数人心中的守望和牵挂。中国人过中国年,无论身在哪,年味都是系在手中的线,是跨越山海传递的那份心安。就地过年的你,会不会想念远方家乡的年味?期待亲友回乡的你,想不想把家乡的年味送给远方的他?独在异地过年的你,会不会担心这个春节没了年味?为了让年味和爱陪伴更多的异乡留守者、家乡盼归人,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40余家媒体,推出“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活动,呼吁读者、网友在社交平台接力“送”年味。同时,活动将在全国征集100个和年味有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最终实现心愿、送出温暖。

1

倡议全民“送”年味公益接力

传递“云端正能量”

我们邀请读者、网友、志愿者,一起参与“我把年味送给你”全民公益接力,把身边的年味用照片、视频记录下来,上传到社交平台,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分享,送出年味,传递“云端正能量”。

你可以分享乡情、亲情的年味,比如晒家乡菜、方言秀、过年习俗、家乡年景;秀亲情瞬间、亲友合影、寄给(收到)亲友的新年礼物等。你也可以分享就地过年的年味新体验,比如,坚守岗位的照片,守望这座城的温暖定格,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记录……

守望相助,把你身边的年味送给熟悉或陌生的他。参与公益,温暖接力,赢正能量“牛气冲天”淘公仔!

2

征集和年味有关的心愿

你的心愿 我们来圆

这个春节,你有什么心愿?或者你想为身边的亲人、朋友、陌生人许下什么心愿?都可以告诉我们!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联合全国合作媒体征集100个和年味相关的心愿或困难诉求,我们帮你把“年”送到身边或者送给你关心的人。

这些心愿可大可小,从家乡新年的第一缕阳光,到给远方亲友新春的惊喜,从一份家乡的味道,到一份踏实温情的陪伴……有温情、有故事,能够引起共鸣,有对守望关照的认同,我们就想办法帮你实现它!

当然你也可以报名成为志愿者,尽己之力认领心愿。

100个年味心愿,让“盼归人”过得暖心,让“留守人”留得踏实。

■活动参与方式:

1.新浪微博或抖音晒年味、发布心愿、报名志愿者,带话题#我把年味送给你#@天天正能量(可参与话题抽奖,十个“牛气冲天”淘公仔等你来抢!)

2.拨打新闻热线4286666说出自己的“留守人”心愿,我们帮您来圆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袁文波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