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寒冬慰问送温暖 浓浓情意暖人心 城关区多单位开展“暖冬”帮扶慰问等活动

2021-01-06 08:48:27 智能朗读: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组织特殊家庭免费体检

眼下已进入数九天,为温暖寒风中的环卫工人,帮扶辖区困难群众和党员,关爱计生特殊家庭,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多部门街道、爱心企业和团队开展了以“暖冬”为主题的帮扶慰问等活动,让受助者在冬日感到温暖。

爱心团队携手温暖马路天使

日前,市文明办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2020年“暖冬行动”公益活动走进城关区环卫局,为环卫工人送去口罩1000个,八宝粥和姜茶饮、沙琪玛各100箱,叮嘱环卫工人做好防冻,把安全健康放在第一位。“无论酷暑严寒,环卫工人始终坚守岗位,最近气温骤降,冒着严寒进行铲雪破冰,非常辛苦。给环卫工人送上姜茶饮等,除了对环卫工表示感谢外,也希望有更多的企业加入,让环卫工在冬日多些温暖。”据介绍,此次公益活动筹集的爱心物资,由甘肃盛汇翔易货商贸公司捐赠,城关区愽盛公益慈善服务中心组织志愿者,驱车30多公里到公益库房,协助工作人员将物资分类、整理打包和造册登记,确保爱心物资顺利送达。

暖心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

与此同时,城关区伏龙坪街道开展“暖心行动”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组织特殊家庭免费体检,体检内容包括量体重、测血压、口腔检查,血常规、尿常规,以及血糖、血脂四项、肝功六项、肾功三项等项目。通过关爱行动,使计生特殊家庭了解、掌握自己的健康状况,根据各自实际保健身体,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该街道计生工作人员还将“家政服务卡”放到特殊家庭人员手中,并告知持卡人可在需要家政服务时,直接联系家政公司业务员上门服务,包括卫生间、厨房保洁、玻璃除尘等。马女士体检后激动地说:“感谢党和政府,组织我们免费体检,上门送体检报告,还有贴心的家政服务,党和政府想得周到、服务也很贴心!我这心里暖洋洋的!”

在职党员帮居民圆了微心愿

为充分发挥在职党员的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武门街道南城根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帮助社区困境儿童和困难家庭群众完成微心愿。在帮扶活动中,省外事办在职党员与社区困难家庭进行交谈,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存在的困难,积极主动认领困境儿童和社区居民的微心愿,并在第一时间送来了钢笔、手套和米油面等各类爱心物品。通过完成“微心愿”帮扶活动,不仅为社区困难家庭和儿童带来温暖,也增强了在职党员服务群众的责任感,体现了共驻共建单位在职党员通过行动促进社区建设,营造了社区共驻共建成员单位积极为社区居民办实事、解难事的良好氛围,让居民感受到“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街道联合商会 慰问困难群众

每逢年关和新春来临之际,基层党委政府都会对困难党员、困难家庭群众进行帮扶和慰问,给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和温暖。日前,东岗西路街道联合甘肃省湖北商会开展情暖冬季两节慰问活动,为辖区20名困难群众和党员送去500元慰问金及米面油等年货。在慰问中,街道和商会工作人员仔细询问困难群众、党员及其家庭成员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坚定信心,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克服困难,早日走出困境。通过此次帮扶慰问活动,紧密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联系,拉近了与居民群众间的距离,使帮扶对象不仅在生活上得到帮助、在精神上得到激励,也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文/图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