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公益> 正文

“暖冬行动”致敬“城市美容师” 爱心企业、公益志愿者为环卫工人赠送慰问品

2020-12-26 08:47:35 智能朗读:

志愿者们为环卫工人送来早餐

扫码看详情

兰州晚报讯 这个冬天,由兰州市文明办、兰州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兰州晚报共同发起的“暖冬行动”持续传递温暖。12月25日,兰州市红古区志行公益联合会、爱心企业浩源外卖公司,为家庭困难的环卫工人送来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以“暖心行动”关爱文明城市守护者们。同时,在河西走廊,特战救援队金昌分队的志愿者为河西堡镇8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爱心早餐。

环卫工人收到暖心礼物

“兰州的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这与广大环卫工人所付出的辛劳密不可分,他们起早贪黑,真的太辛苦了。”当天早上,兰州市红古区志行公益联合会、爱心企业浩源外卖公司的志愿者们来到附近的环卫站,当时室外温度只有零下6℃,已经忙碌了一早上的环卫工人脸被冻得红扑扑的,“你们辛苦啦,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 爱心企业浩源外卖公司经理马忠杰一边发放爱心物资,一边打着招呼。

赠礼仪式朴素又温馨,领到礼物的环卫工人们都很高兴。他们说,现在政府和爱心人士对环卫工人都很关注,夏天有送西瓜、茶叶的,疫情期间有送口罩的,冬天有送米面油、手套的……“我们一定要认真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回报全社会对我们的关爱。”环卫工人刘大姐说。马忠杰说,作为兰州市红古区志行公益联合会的爱心单位,长期以来,公司一直致力于参与各项社会公益活动,今后还将继续用实际行动向社会献爱心。

志愿者为环卫工人送早餐

凌晨三四点,当人们还在甜蜜的梦乡中,环卫工人就已经冒着严寒开始工作了。12月25日,为了让在户外工作的环卫工人吃上一顿热气腾腾的早餐,特战救援队金昌分队的志愿者们为河西堡镇80多名环卫工人送去160多个包子、80多杯豆浆,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心。

“环卫工人每天凌晨三四点就要出门工作,往往要到早上七点左右才能吃上早餐,而且带的早餐也都凉透了。”志愿者小张说,环卫工人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感动,但他们这种“累了台阶上坐一坐,渴了自来水喝一口,饿了干粮啃一口”的日常生活,令大家心疼不已。为此,特战救援队金昌分队的志愿者们通过“送一份热气腾腾的早餐”这种方式,向环卫工人送来实实在在的关心。同时,他们希望有更多的人来关爱环卫工人,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任泽昕 文/图

“暖冬行动”向全社会发出倡议,期待您伸出援助之手,加入到传递善良和大爱的公益行动中。本届“暖冬行动”面向社会各界募集以崭新棉衣、手套、暖手宝、棉帽、棉鞋、围巾为主的爱心物品。您可以为孩子们捐助爱心物资,也可以提供适合产品、服务。送人玫瑰,手有余香。也许您捐出一本书、一点物资、一笔零用钱,就能帮一个山区孩子温暖过冬。

爱心热线:

任记者 15769345541

周记者 13893149966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