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正文

哈马斯释放两名被扣押以色列人 美国称现在“不是停火的时候”

2023-10-25 08:56:24 智能朗读:

10月23日,在加沙地带南部城市拉法,人们将伤者送往医院。

加沙流离失所的儿童

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23日晚宣布释放两名女性被扣押人员。以色列方面随后证实,这两名老年女性均为以色列公民。 同日,以军继续空袭加沙地带,哈马斯称在加沙地带南部“击退”以军部队。美国方面声称,现在“不是停火的时候”,哈马斯必须首先释放所有被扣押人员。

美国“拱火”

卡桑旅23日晚说,释放这两名被扣押人员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据以色列总统办公室通报,这两名获释女性分别为79岁和85岁,本月7日遭哈马斯扣押,她们的丈夫目前仍被扣押。

以色列军方23日说,哈马斯扣押至少222人,包括多名外国公民。这一数字较以方和美方先前公布的数字有所上升。哈马斯7日自加沙地带对以色列境内军民目标发起突袭并扣押大量人员。以军随后对加沙地带展开多轮空袭,切断该地区水电、燃料等供应。经卡塔尔方面斡旋,哈马斯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于20日释放两名被扣押的美国公民。

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美国政府当前首要目标是通过谈判促成更多被扣押人员释放。美国总统约瑟夫·拜登23日被记者问及是否支持“以释放人员换取停火”时表示:“我们必须在那些人员都被释放后,才能开始谈(停火)。”

冲突延续

综合多家媒体报道,以军23日对加沙地带数百个目标实施空袭,并出动地面部队在加沙地带与哈马斯武装人员交火。按照以军通报说法,以军在24小时内对加沙地带逾320个目标发动打击。以军发言人丹尼尔·哈加里说,以军连夜突袭加沙地带在一定程度上是为了收集情报,因为被扣押人员至今下落不明,同时也是为下一步军事行动作准备。

卡桑旅23日则说,该组织人员与一支潜入加沙地带南部的以军部队交火,逼退对方并摧毁坦克等装备。卡桑旅还称向以色列南部一些城镇发射了多枚火箭弹。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说,加沙地带230万人口中的大约140万人已经流离失所,大量民众在避难所中寻求庇护。

23日,20辆运载人道主义救援物资的卡车通过拉法口岸进入加沙地带。这是21日以来第三批自拉法口岸埃及一侧运抵加沙地带的救援物资。然而,联合国方面多次警告,目前获准进入加沙地带的救援物资远不能满足加沙地带民众需求。

美国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23日警告,以方切断加沙地带水电和食物供应等举动可能“使未来几代巴勒斯坦人的态度更加强硬”,并削弱国际社会对以色列的支持。奥巴马同时谴责哈马斯,强调以色列拥有自卫权。

新华社专特稿 记者 郑昊宁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