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硕果盈枝日 “樱”你而精彩 ——红山根小学劳动教育主题实践之校园樱桃采摘活动

2023-06-19 19:01:05 智能朗读:

夏早日初长,南风草木香。花之最先者梅,果之最先者樱。在这缤纷六月天,红小的田园又一次绽开了“樱”彩,懿园里的樱桃树已是枝繁叶茂、硕果累累。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落实“双减”政策,着力“五育并举”,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学生积极的劳动态度和良好的劳动习惯,丰富劳动知识,提高劳动技能,践行“学生成长于活动中”的教育理念,6月9日上午,红山根小学校园樱桃采摘活动如期而至。

篇章一:知“樱”识趣

一树淡香簇嫣红,玉琢玛瑙枝头莹。活动伊始,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樱桃的典故,熟悉了樱桃的品种,收获了樱桃的历史文化和科普知识。随后,同学们从樱桃的外形品种到历史渊源,从营养价值到诗词赞誉,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分享。樱桃的采摘,不光是“甜蜜味蕾的分享”,更是一次“丰富知识的分享”。

图片

篇章二:撷“樱”采华

为花结实自殊常,摘下盘中颗颗香。期盼已久的采摘环节开始,同学们从工具准备开始到具体实践,在分组、分工、思考、讨论中展现着团结协作的精神,体验着头脑风暴的快乐。颗颗樱桃在同学们手里捧着,篮里装着,眼里望着,在如火如荼的采摘活动中,颗颗汗珠凝聚着劳动的艰辛,满满喜悦彰显着劳动的幸福。

图片

图片

篇章三:落“樱”缤纷

满树璀璨缀繁星,师生新采绛珠倾。樱桃的滋味,5分甜,3分酸,2分涩,也是孩子们实践体验的滋味。在整个采摘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完成活动任务单,并在任务单的指引下践行了各个环节,最后,大家分享了自己在采摘活动中的收获以及在劳动实践中积累的经验,同学们与大自然亲密接触,享受了采摘樱桃的过程,同时也明白了“樱桃好吃树难栽”的道理,劳动教育也在此刻“活”了起来。

图片

篇章四:含“樱”咀华

樱桃琉璃点点红,一口甘甜润心中。采摘工作顺利完成后,玲珑剔透的樱桃很快被分发到同学们手中,所有参加劳动实践的同学们和老师共同品尝。随后,同学们将采摘到的劳动果实分享给了各办公室老师品尝。一颗放入嘴中,摄人心魄的清香和甜美,大家享受着这个季节独有的味道。你一口我一个,共同品尝着这份劳动的果实,分享着这份校园的美好。婀娜玲珑的身姿、娇艳光洁的色泽、甜酸适中的口感,让甜蜜的笑脸洋溢在孩子们的脸上,一张张小嘴咀嚼出盈盈笑意,一个个笑脸映红了红小的校园。

图片

校园里这些樱桃树,伴随着日升月落、四季变换,展示着生命的姿态,让同学们一起感受着春华秋实,也体会到一份耕耘一分收获的真谛。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亲自体验了采摘樱桃的快乐,享受了采摘樱桃的过程,品味了大自然的盛宴,既锻炼了孩子们的体能,开阔了孩子们的眼界,又增长了知识和见识,体验了劳动的快乐,享受了丰收的喜悦。进一步激发了他们对自然之美、劳动之美的热爱和对学校的热爱之情。

图片

本次校园樱桃采摘活动,采摘的不仅仅是果实,更是在活动过程中渗透的劳动教育,为学生塑造良好品质打下坚实基础,成为学校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重要载体。

每一片引人入胜的鲜艳

每一份让人垂涎欲滴的甘甜

都经历了春夏秋冬的岁月雕琢

经历了阳光雨露的芊芊滋润

更经历了风霜雨雪的磨砺考验

这正如在求学道路上砥砺前行的我们

经过破土而出

一抹绿意染校园的酝酿期

经过茁壮生长

一片樱粉蕴希望的厚积期

经过披荆斩棘

一树红珠获挂枝头的薄发期

我们终将踏入更大更广的人生舞台

责任编辑:陈文

来源: 兰州市城关区红山根小学微信公众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