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教育> 正文

探营金城最美校园

2021-05-26 08:32:45 智能朗读:

科技馆
图书馆
体育馆
宽敞的教室
高大的礼堂
雅致的教学楼
美丽的绿茵场
游泳馆
整洁的宿舍
国学馆一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泽斌 摄
杨邦卿 兰州天立学校总校长

我市占地规模最大的“小中高12+寄宿学校”——兰州天立学校,近日装扮一新,将于9月1日迎来她的第一批孩子。值得关注的是,这样一所刚刚建成的学校竟成了兰州近期最热的网红打卡地。现代感的“才貌双全”,加上传统的古风国韵,成了很多孩子向往的梦中校园。

那么到底她有多美?5月23日,本报记者提前探营兰州天立。

从兰州出发,向东出定远高速路口,靠左大约500米处,一片布局精致的建筑群便映入人们的眼帘。宽阔的绿茵场,古典的楼阁台榭,高大的球体馆……所有建筑错落有致。典雅的色调,高大的礼堂,明亮的教室,崭新的桌椅,没有一样不是精心打造配置,没有一样不是人性化的杰作。甚至连每一棵花草树木,都是特意设计栽培,寓意深远。

置身其中,室内琅琅书声,窗外鸟语花香,岂不美哉乐哉!如此美丽的校园,难怪有如此多家长和孩子纷至沓来。

刷卡进入校园,首先是一个圆形大厅。圆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形态象征,有“圆满”和“饱满”之意,浸透着中华民族先民最朴素的哲理,圆则满,满则圆。当然圆还可以象征天衣无缝、完美,这或是天立人的一份美好期望。

从大厅上二楼便是图书馆,温馨舒适、典雅别致。出图书馆是篮球场、游泳馆,看得出“文武双全”“一静一动”的设计理念,也就是让学生在学习后放松,在放松后学习。

这样的场馆,校内共有十二个,即“五大馆”(国学馆、体育馆,图书馆、游泳馆、科技馆)和“七大场”(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排球场、网球场、羽毛球场、乒乓球场)。最值得去看的当属国学馆。相信,在兰州的任何一所学校都没有把国学的学习环境打造得如此完美。杏林桃李,青砖碧瓦,楼阁台榭,曲水兰亭,古香古色的建筑环境就能一下将你带入远古学堂。漫步其中,楚辞、诗经、乐府、唐诗、宋词,这些璀璨古韵诗律,仿佛跳动的音符悦耳动听,梅兰竹菊,琴棋书画,笔墨纸砚,古风国韵,诗书天香,无愧华夏。

■学校简介

兰州天立学校是神州天立教育集团与兰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合打造的集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初中教育、高中教育于一体的(K15)高端寄宿制民办学校。学校投资6亿元,占地231.8亩,按照世界一流理念设计,以最先进的4.0升级版修建,集“中国风”与“国际范”于一体。

学校秉持“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办学追求,肩负“做中国基础教育的创新者和引领者”的神圣使命,延请顶级专家团队治校,殿堂级名师执教,致力于培养“懂中国,知世界,见未来”的具有“领袖气质,大家风范”的天之骄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杨志彬 文/图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