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财经新闻> 正文

文旅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甘肃4条线路上榜

2023-08-07 08:53:55 智能朗读: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2023年第二期“乡村四时好风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43条,甘肃平凉、陇南、白银和临夏4条线路入选“农耕返璞”“茶香萦怀”“诗意栖居”三个分主题,快来一起看看吧!

●农耕返璞主题

甘肃·夏润平凉耕读传家亲子游(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线路简介:崆峒山自古就有“中华道教第一山”之美誉,是养生康养的福地,历代文人墨客笔下多有赞誉。除了崆峒山,在平凉,游客还能前往民俗庄园、文化村中追寻乡村耕作的记忆,将那些搁浅在时光中的往事,在日出日落中一一拾起。

行程路线:崆峒古镇(白庙乡贾洼村)→大云寺·王母宫(泾川县城关镇凤凰谷村)→完颜民俗村→白家民俗文化村→汭龙堡农耕文化生态苑

特色美食:羊肉泡、平凉暖锅、平凉锅盔、五香牛肉。

●茶香萦怀主题

甘肃·陇上江南乡村休闲度假游(最佳旅游时间3-10月)

线路简介:陇南的文县、康县和武都区气候温润,是我国西北地区罕见的茶叶产区,也是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地,历史上也曾是重要的茶叶贸易和流通区域,是“北茶马古道”必经之地。陇南所产茶叶茶芽鲜嫩、条索紧细、色泽绿润、清香爽口、滋味鲜醇、经久耐泡。到陇南茶山游玩,可以体验茶园观光、茶叶采摘、品茗饮茶、茶叶购买等一条龙服务。

行程路线:宕昌官鹅沟景区→两河口“山湾梦谷”民俗村→文县碧口古镇(茶山)→康县阳坝镇(阳坝景区、珍爱茶山)→康县岸门口镇朱家沟村(五福临门民宿)→康县长坝镇花桥村(山根梦谷民宿)

特色美食:洋芋搅团、康县面茶、陇南豆花面等。

●诗意栖居主题

甘肃·白银寻夏 黄河小镇体验游

(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线路简介:这个夏天,可以前往临近黄河的水川黄河湿地景区,看芦苇密布,这里是高原鱼类和水禽的理想栖息场所,每年夏冬两季都能吸引大量的鸟类栖息繁衍,形成了和谐的自然生态圈。还可以去水川镇的“当家花旦”顾家善村,感受乡愁……

行程路线:白银民俗博物馆→白银水川黄河湿地景区(水川镇顾家善村)→留园民宿→云客小镇→黄河大峡

特色美食:白银大肉面、水川长面、酸烂肉等。

甘肃·花儿临夏乡遇时光尽兴游(最佳旅游时间4-10月)

线路简介:此条线路上的草长沟依山傍水、自然景色优美,每年夏季是观赏花海的最佳时期,松鸣岩的“花儿”民族风情演唱、划船、垂钓、骑马、野营、探险等休闲娱乐项目让这个夏天更加异彩纷呈……

行程路线:草长沟景区(康乐县八松乡纳沟村)→草甸民宿→和政古生物化石博物馆(和政县城关镇咀头村)→和政星语云端旅游景区→松鸣岩景区(花儿会)

特色美食:手抓羊肉、河州包子、和政啤特果等。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崔嘉祁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