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多彩活动让劳动精神氤氲社区

2023-04-30 08:09:09 智能朗读:

“五一”假期来临之际,市内各社区小区党员阵地开展了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或是致敬劳动者,或是开展职业体验,或是向辖区居民开展安全教育……多彩活动拉近了党群干群关系,增强了小区居民的“家园意识”,营造了崇尚劳动、团结和谐、聚力发展的浓厚氛围。

致敬劳动者 阵地里温情满满

夏战酷暑,冬战严寒,环卫工人长年奋战在城市美容的第一线。为表达对劳动者的感谢与尊敬,皋兰路街道榆中街社区以小区党员阵地为平台,携手社工委成员单位,共同慰问了辖区环卫工人。

“小区党员阵地搭台,社工委共携手,汇聚爱心、传递温暖,为一线环卫工人赠送红十字会爱心礼包,做免费体检,点滴关爱汇聚起致敬劳动者的强大合力,枝叶善举传递礼赞劳动美的真情。”慰问过程中,榆中街社区党委书记向一线劳动者送上敬意。他表示,被誉为“城市美容师”的环卫工人,风雨无阻,无私奉献,生动诠释了“崇尚劳动、热爱劳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的劳动精神。

临夏路街道雷坛河社区联合新桥小学在萃英门第一小区党员阵地开展“庆祝五一劳动节 职业体验花样多”主题活动,在雷坛河卫生服务站创设“小医生”、在西关交通治安派出所创设“小警察”、在华润万家超市临夏路店创设“导购员”、在雷坛河便民交易市场创设“小商贩”,让辖区青少年感受不同职业的辛苦和付出。

安全教育编织社区“平安网”

为强化辖区企业安全生产法治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在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天水中路小区党员阵地,社区组织辖区物业公司、部分企业门店负责人及驻守干部等人员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讲座紧贴辖区安全治理、交通安全、施工建筑安全、环境治理等内容,结合典型真实案例,向企事业负责人详细讲解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安全防范技能,帮助经营单位负责人进一步明晰安全生产工作,提高其安全管理水平,强化安全生产责任的落实。

假日期间,“钱袋子”的安全至关重要,白银路街道徐家巷社区在第一新村小区党员阵地针对中老年人、店铺商户等面对面地进行反电诈常识宣传讲解,由浅入深以案说法,提醒大家如遇到可疑情况,要在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避免上当受骗、遭受损失,告诫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一定要谨记“不贪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不轻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

东岗西路街道农民巷西社区在辖区学校内,依托小区党员阵地利用辖区单位治安一所的专业力量,通过防爆演练以加强学校师生自我救助能力,提高学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