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布局盐场片区 打造高品质生活区

2023-04-27 09:49:23 智能朗读:

兰州新闻网讯  “我在盐场堡住了很多年了,这里简直是一天一个样,越来越方便了,越来越有大城市的样子了。”居住在盐场堡的李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都要沿着黄河堤岸散步锻炼,见证了这里从一片滩涂到景观大道的华丽转身。

3fd9ea9724afea9a4862a2932557452.png

星河佳苑整体规划(效果图)

盐场堡片区综合开发一直是兰州市优化空间布局,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重点项目之一,更是兰州市实施“南控北拓”空间发展战略,引领城市发展迈向更高水平的重要组成部分。此前,盐场堡由于交通不便,“依山傍水”的地理优势并不明显。然而,随着近年来城市规划不断完善,交通体系迅速发展,这个曾经离城市中心很近,却沦落于城市边缘的地方,不仅成为了黄河北岸不可缺少的交通枢纽,更建立了“宜居宜游”的生态环境体系与“宜老宜少”生活环境体系。

3add2dce4fab9cd4d55c5c5b623925e.png

建成后的星河佳苑商业街(效果图)

生态宜居,环境先行。盐场片区背靠徐家山,紧邻黄河岸,五一山景区、白塔山公园、徐家山公园、马拉松公园坐落于此,形成独特的生态景观带。此外,大砂沟洪道整治项目也是兰州市防洪综合治理工程重点之一,长达10多公里的大砂沟,是黄河北岸的一条重要行洪道,一度污水横流。2017年以来,兰州市累计投入2.56亿元,对包括大砂沟在内的8条黑臭水体进行治理,昔日“破水沟”也将华丽转身为城市生态水系景观带,为市民提供了休闲游憩好去处,不仅周边小区居民受益,各种新建楼盘也因环境的改善,成为买房者必选因素。河畅、岸绿、景美,逐渐成为了盐场片区的新名片。

faa3056961c6a7ba6189baba2ff400a.png

星河佳苑绿化景观(效果图)

品质生活区离不开优质教育资源。目前,草场街小学、盐场路小学、水车园小学、秦安路小学、兰州市第三中学、兰州市第十中学等学校已为附近居民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教育资源。据了解,我市某知名高中、小学,已规划在盐场片区联合办学。这些优质教育资源的注入,对打造盐场片区全年龄段教育新体系,形成“宜居宜学”、全龄友好型的生活圈起到了促进作用。

444444.png

星河佳苑配套幼儿园(效果图)

“小时候总觉得离市中心很远,现在看来,只不过是过个桥的距离,看那些高楼大厦那么远,现在身边随处可见。”纵横交错的交通升级,让繁荣、便捷的商业生活变得触手可及。整个片区的商业发展格局也在经历焕新的过程,从北滨河路东方宫向西50米,沿大砂沟北行至盐场路,幢幢高楼已经拔地而起,这里是兰州核心区域唯一现售现房楼盘——星河佳苑,在它的规划中,将建成4万平方米,临街商业区,形成盐场片区新兴的繁华的现代商务生活圈。

随着“15分钟高品质生活圈”的发展,宜居、宜业、宜游、宜学、宜养成为了盐场片区新的名片,区位楼盘优势逐渐凸显,内在价值不断提升,如星河佳苑等新兴楼盘的崛起,形成这一区域少有的价值洼地,纵观兰州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主城核心区的房子保值能力更强,因为这里有完善的配套、有充裕的人流、有良好的生活基础,未来只会越来越成熟、越来越便捷,高品质的好房子和地段优势相辅相成,区域价值将不可限量。

责任编辑:黄璐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