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城关区> 正文

郑家台社区:“四心”服务办好为民实事

2023-04-26 08:26:28 智能朗读:

在皋兰路街道郑家台社区,有一位名副其实的“郑管家”,通过这个品牌聚合驻守干部、志愿者、“社工委”成员单位等合力服务小区党员阵地建设。辖区居民纷纷赞许小区党员阵地不但和居民的距离越来越近,而且服务功能也更加完善,实实在在以“四心”汇聚起了更加有温度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党建引领聚民心

在路桥大厦小区党员阵地的送学读书角,居民们经常从宣传栏上了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在郑家台社区,像这样的学习活动已经成为各个小区党员阵地的常态化项目,居民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来到这里读书学习,补充精神食粮。驻守干部和退休干部、党员群众也主动融入参与,把自己珍藏的一些书籍捐赠给党员阵地。同时,一些年轻的驻守干部、志愿者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党员送学上门,让党的方针政策走进千家万户。

自治服务贴民心

老旧小区安装电梯确实是居民们期待已久的“心头事”,但润祥花园小区因为酒店烟道占用电梯安装位置的问题,让小区一单元业主们头疼不已。该小区驻守干部队长通过走访了解、入户劝导、统一调解等方式,最终将烟道改装难题解决。“以后就不用爬楼梯了,住电梯房的心愿终于实现了。”小区内的一位老人高兴地对记者说道。日前,社区“郑管家协商议事厅”为市一建家属院协调完成天然气安装,也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通过解决一件件居民“急难愁盼”的身边事,让大家主动参与到社区居民自治的队伍当中,参与小区治理,实现了邻里共享。

志愿服务暖民心

郑家台社区地处老城区,辖区内老旧楼院较多,老年人基数大,社区依托“郑管家”志愿服务队成员,为辖区的老年人等提供了各项的暖心服务。“张奶奶,最近身体怎么样?今天来看看您,给您检查一下血压……”在郑家台的一个老旧楼院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志愿者小牛和她的同事入户为辖区老年人提供医疗服务。“社区的‘郑管家’志愿服务队包括医疗小分队、维修小分队、青年小分队等,日常为辖区居民提供健康医疗、爱心义剪、公益维修等志愿服务。”社区党委书记王燕妮介绍道。

共建服务乐民心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社区开展的“郑管家公益课堂”读书会活动吸引了不少居民,在“书香致远、一起悦读”的主题中,大家其乐融融,共同参与。在郑家台社区,小区党员阵地依托辖区优势资源开展的各类居民共建服务还有不少:公益课堂书法培训班、合唱队、舞蹈队……社区以接地气的服务形式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据介绍,郑家台社区各小区党员阵地下一步将结合不同小区居民的需求进行个性化、针对性的定制服务,真正做到恒温关怀,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娜

责任编辑:张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