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河山郡社区:春花美河山 书香满家园

2023-04-25 08:15:30 智能朗读:

“读书会、放风筝、书画展、剪纸课、小游园种花……”家住中海·河山郡小区的居民王先生一口气说出了最近小区党员阵地举办的一连串活动,“小区里的精神文化生活丰富多彩,尤其是多了很多让我陪娃的项目。”安宁区安宁堡街道河山郡社区党委书记何生晖告诉记者,社区以“三抓三促”行动和“基层党建攻坚年”活动安排部署为指引,依托小区党员阵地持续开展问需于民活动,积极链接辖区资源,形成为民服务项目清单,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

我为家园增春色

播撒一地繁花,收获满目芳菲。美好春日正是植花种草的好季节,为了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绿色生活理念,给辖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增添一抹亮色,4月23日,河山郡社区将小区党员阵地的活动拓展到室外小游园,联合安宁堡街道社工站和辖区共驻共建单位,组织社区工作人员、热心居民、志愿者、驻守干部带着辖区幼儿园小朋友共40余人,一起到附近小游园种花。虽然咋暖还寒的天气有些冷,但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在种花老师的带领下,大人孩子齐上阵,有的挥动锄头,有的填装新泥,有的扶植花苗,有的用心填土……一会儿功夫就将400棵黄菊花苗种在了小游园内。

自带小工具来参加活动的热心居民蔡哲娟说:“我平时就喜欢在家养花养草,现在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家园添砖加瓦,很高兴,这样的活动也很好地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很有意义。”带着孩子们参加活动的辖区幼儿园李老师说:“我们现在的教育理念就是让孩子更多地走进自然、走进生活,让孩子们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乐趣,激发热爱大自然的情感,同时增强幼儿细致观察、大胆探究、合作交往的学习能力。”

我为家园添书香

“下面,由辖区退休的爷爷奶奶给大家带来一首诗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台上的主持人刚说完,台下的孩子们就热情地鼓起了掌。等到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上台表演皮影绘本剧《好饿的小蛇》时,读书会的氛围一下子被推向高潮。4月23日是第28个“世界读书日”,河山郡社区将小区党员阵地活动拓展到辖区幼儿园,组织开展了“桃花盛开时 相约读书会”主题活动。这次活动也拉开了河山郡社区小区党员阵地阅读系列活动的序幕,下一步,河山郡社区将联合安宁区图书馆河山郡社区分馆开展更多“书香社区”活动。

社区党委书记何生晖说:“近几个月来,我们联合辖区的教育机构陆续尝试开展了读书分享会、主题读书班、绘本课堂等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喜爱,我们也收集到了很多互动和反馈,营造了良好的全民阅读氛围。”共同举办此次读书会活动的格睿思幼儿园执行园长郐茹也在不断创新和社区的教育合作方式,“我们还和社区开启了‘图书漂流’计划,加速小区党员阵地与幼儿园之间书籍的双向流转,定期举办换书活动,让图书流动起来,让阅读成为习惯。”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文瑞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