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城关区开启“春节模式”净化市容环境 扮靓城区清清爽爽迎新春

2021-02-04 08:48:03 智能朗读:

环卫工人清运废弃物 杨晟途 摄

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为确保春节期间市容环境整洁,城关区环卫工人全力以赴清洁城区环境卫生,为新春佳节的到来做好准备。

未雨绸缪,做好卫生保障工作。刘彦巧负责飞天路范围内的保洁,早上6时大扫结束后,开始在自己的责任片区巡回保洁。她笑着说:“最近天气暖和,我们扫完路面,还会擦一擦路边护栏和城市家具。”杨师傅负责拉运大件垃圾,最近也是忙得不可开交,他说:“快过年了,大家都在清理杂物,我们得加班加点,及时把垃圾运走,让城市干干净净的。”杨师傅说道。

临近年关,商场、超市、菜市场等区域人流量增多,垃圾量也急剧攀升,城关环卫在重点区域加强保洁力度,巡回捡拾道路两侧人行道、道牙跟等区域的垃圾、丢弃或遗留的杂物;垃圾清运车辆严格落实城区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制度,定时定点开展清运工作,同时在春节期间各垃圾转运站全天候24小时开放,坚决杜绝各类垃圾长时间露天堆放影响市容环境。

万无一失,做好安全行车工作。“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保障城市市容很重要,但是坚守岗位的环卫工人更要注意交通安全,过节不放松,上岗穿好反光背心,驾驶要文明,将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城关环卫清运队安全负责人说道。

春节来临,道路上人流量、车流量增多,城关环卫一方面召开安全会议,要求驾驶员行车途中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决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另一方面采取定点查询车速和不定时上路检查车速相结合的督查方式,确保车辆安全行驶。

持之以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今年春节,很多外地的朋友可能不会返乡,节假日城区人流量可能还是比较大的,我们在监督一线职工提高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督促作业人员对公厕、转运站设备进行定时消杀,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南关十字质监员说道。

同时为全面做好防疫工作,城关环卫根据实际情况,向全体职工传达市区疫情防控精神,提前准备防疫物资,要求大家做好防护,不聚集、不扎堆。尤其是在公厕管护方面,定时对公共设施、扶手、便池进行防疫消杀,劝导如厕市民佩戴口罩防护,最大限度防止细菌滋生及病毒蔓延,全力做好疫病防控工作。

春节期间,城关环卫还将积极做好各类突发事件先期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如遇降雪、大风等极端恶劣天气,或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现象,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各项应急措施,为市民提供良好的市容环境。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杨晟途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