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点对点”技能培训 完善医疗配套设施 安宁区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

2023-03-11 09:02:58 智能朗读:

就业技能培训

安宁区以“三抓三促”行动为牵引,务实开展“马上就办、真抓实干,靠前一步、攻坚作为”专项行动,想群众之所想、行群众之所嘱,聚焦就业、医疗、文化等群众关注的热点问题,多措并举、精准发力,进一步提升“民生温度”、增加“幸福厚度”。

“点对点”培训

群众就业有保障

今年48岁的彭小英是安宁区忠和镇崖川村村民。近日,她得知安宁区人社局要组织2023年就业技能培训养老护理员培训班,便马上报名参加。“我一直想学一门手艺,这样出去找工作可以更容易一点。”彭小英说。

“康养服务人员等职业技能培训主要针对就业困难群体,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为他们提供养老护理员、孕婴员、保健按摩师、公共营养师等职业应具备的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的培训,同时还会为学员发放补贴。”安宁区就业局工作人员李文龙说,“目前,安宁区已经组织了460余人参与各类技能培训。”

据安宁区人社局副局长骆丽娟介绍,人社部门根据企业需求安排设置培训课程,同时,培训之前也会对待业人员进行意向摸底,有针对性地进行职业分类,做到“点对点”培训。

据悉,安宁区聚焦辖区内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等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同时向企业大力宣传培训补贴政策、申请条件、操作程序,激发企业开展职工培训的积极性,并做好跟踪指导和监管工作。此外,积极组织实施千名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工程,有效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

完善医疗配套设施

群众就医更加便捷

2022年6月,安宁区人民医院新建门诊综合楼正式投入运行。在此基础上,近期,安宁区人民医院持续推进心电诊断中心的配备建设。“截至目前,心电诊断中心已配置数字化心电图机2台、动态心电图采集盒2台等设备。”安宁区人民医院院长李正华介绍道。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安宁区人民医院中医科已与省中医院风湿骨科建立专科联盟,柔性引进兰大二院、省妇幼专家开展手术业务指导,内镜中心与兰大一院内镜中心建立合作关系,急诊科、内科与省急救中心合作并由其予以业务指导。

“去年以来,安宁区医疗服务能力和水平明显提升,老百姓的就医获得感显著增强。”安宁区卫健局副局长孙志刚介绍说。据悉,安宁区今年将完成安宁区人民医院心电中心、检验中心、影像中心、胸痛中心建设任务,通过一系列举措,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帮扶力度,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服务能力,织牢基层医疗保障网。

深耕文化沃土

满足精神需求

2月底,安宁区启动了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及首批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申报工作,安宁区文化馆工作人员也开始了收集、整理申报资料等工作。

“此次申报工作旨在进一步挖掘安宁区内一些优秀的传统技艺和核心传承人。”安宁区文化馆馆长袁援说,“安宁有兰州鼓子、盖碗茶、特色白凤桃种植等特有的非遗文化,保护和传承这些民间文化,是安宁区文化惠民工程的一项重要工作。”安宁区文旅局副局长李坚也表示:“我们将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深耕文化沃土,让各项工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据悉,安宁区坚持黄河文化为主线,已将仁寿山温泉康养、世外桃源项目及兰州野生动物园二期列为近期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国家二级图书馆”评定工作,策划推出各类文化活动和文化演出、展览等,多层次、多方面、多样化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通讯员 杨璐 文/图

责任编辑:王旭伟

来源: 兰州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