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安宁区> 正文

理发扣肉写对子 欢天喜地迎新年 安宁区大街小巷飘起来浓浓的年味

2022-01-27 08:47:05 智能朗读:

书法爱好者手写春联受市民青睐

1月25日,小年,安宁区的百姓人家,在这搭上了新年“早班车”的头一天,忙着“请”对联、“扣”年饭、推头发,把这座古老而崭新的“十里桃乡”打扮得格外喜庆。

手写春联最抢手

贴春联,是过年的一件大事。安宁区桃海市场春联灯笼区,书法爱好者老王挥毫泼墨,撰写春联。翰墨飘香墨香中,流淌出浓浓的文化味儿。

手写的春联,传统味浓郁。大家争相来“请”春联,要把新年的祝福“请”到家中。市民秦爱民精心挑选了一副春联:吉星高照家兴旺,大地回春人安康。”他说,新的一年,吉祥如意,阖家安康。盼望疫情能够快结束,大家伙儿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八碗大菜蒸起来

当日,安宁区桃林社区馨香园农家乐里,欢声笑语,大家伙有说有笑预备年夜饭。

对于老兰州人来说,汇聚了炸、烧、拌、烩炖、蒸等烹饪手法的糟肉、丸子等“八大碗”,是每年春节必不可少的“硬菜”。 “丸子、糟肉、扣肉、八宝饭……挺全的,平时都吃过,订做也就放心了……”顾客陈泉淼说。他说,从2012年开始,每年都会来到这家农家乐,提上十几箱家乡菜。

依靠桃树、枣树资源经营的馨鑫园农家乐,一年四季生意火火。夏天经营农家乐,冬天买年菜。红红火火的日子一年更比一年旺。当日中午,师傅们忙着切肉、剥葱,揉面、放碱、摆造型,旺旺的炉火上,热气腾腾的笼屉里,升腾起一缕淡淡的乡愁。

烫个头发迎虎年

“有钱没钱,推个头了过年”。这两天,让自己“美美哒”的男女老少,涌向理发店扎堆理发。

记者看到,各个理发店,生意火爆。安宁区通达街发裁轩、万新北路艺鑫烫染造型店里,排队理发的人坐满屋子。除了理发的先生、小孩,更多的是烫发、染发的女士。李静女士说,趁早把头发弄“姿势”,过年了回娘家好“耍”人。

理发员们忙的连饭都顾不上吃。点来的外卖,晾在一边。“筷子一提,顾客乱嚷嚷,干脆不吃了,先干活。”理发员小李乐呵呵地打趣说。王丽华女士看着镜子里的自己,开心地说:“赶在年前理发,图个喜庆。”她说,今天,特意理了个短发,虽然少了点女人味,却更显“虎气”,虎年理虎发,虎头虎脑过虎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王宏岳 杨依霏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