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构筑坚实的“十里桃乡”大防线 安宁区疫情防控和爱国卫生“两手抓 两手硬”

2021-11-11 11:40:50 智能朗读: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调整,这两天,安宁区城区街道、小区院落、商场超市、生产企业大扫除、清垃圾、勤消毒……一场全民参与的爱国卫生运动正在持续展开。大家打趣地说,把家园拾掇亮堂,让“病毒细菌”无处藏身。

为引导教育广大市民共创美好家园、培育文明风尚、构筑免疫屏障、遏制传播风险,安宁区下发《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社会大防线的倡议书》,该区8个街道、56个社区迅速响应,行动起来,充分发挥“社工委”平台作用,及时充实街道爱卫会成员单位,社区设立公共卫生委员会,广泛动员辖区各单位和居民群众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该区沙井驿街道景宜家园社区、银滩路街道前庄社区,“社工委”成员单位志愿者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消杀工作任务,在小区院落、楼道电梯、生产车间、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坚持定时组织消杀,从源头上清除和控制病媒生物滋生,降低病媒生物密度,有效防控传染病传播。该区公路服务中心在公交站点、地铁出入口,组织工作人员严格督促出入乘客正确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做好个人防护,并按规定控制人流量。该区环卫局全力保障疫情防控需要,每天出动废弃口罩收集车辆3台、车辆危废转运3台、生活垃圾清运车辆40辆。

据介绍,连日来,该区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通过微信工作群,向全区各级各类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校园、文明家庭发出通知,要求各单位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号召全体干部职工主动“讲卫生、讲文明、讲科学、讲礼仪”,引领全社会培育良好风尚。该区教育局借助线上教学,采取“小手拉大手”,在家庭内倡导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生活规律、心理平衡、“光盘行动”“垃圾分类”等健康生活方式。

为把爱国卫生行动纲领宣传到千家万户,该区刘家堡太和社区、孔家崖科苑社区的居民小区门口,疫情防控值守岗的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向出入居民发放《倡议书》,社区的电子屏上滚动播放着“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注重咳嗽礼仪、使用公筷公勺的文明卫生习惯”的内容,小区内的志愿者通过手持小喇叭时时播放着“非必要不出门,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的宣传口号。安宁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契机,强化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措施,旨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筑起坚实的“十里桃乡”大防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梁瑛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