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兰州新闻> 正文

“金城新浪花 我们在行动” ——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1-11-11 11:39:31 智能朗读:

自新一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积极响应市委疫情防控号召,发挥独特优势,主动担当作为,为疫情防控工作积极贡献智慧力量。从第一时间发起倡议,到千方百计筹措保障物资;从坚守阻击疫情一线,到广泛组织各方力量参与防控;从积极加强舆论引导,到创作抗疫优秀作品,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谱写出一曲“大疫当前显担当,戮力同心克时艰”之歌。

闻令而动 号召中凝聚新力量

市、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时间组织传达省委、市委疫情防控调度会议和全市统战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精神,相继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迅速行动起来,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把抗击疫情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不断增强投身疫情防控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做打赢防控“战疫”的坚定实施者、积极参与者、忠实助力者。组织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会员单位和会员企业厚植家国情怀,履行责任担当,坚守防疫、靠前服务,奉献爱心、捐款捐物,践行兰州市新阶层人士散为朵朵浪花,汇为磅礴正流的工作理念,以多种形式开展“金城新浪花、我们在行动”抗疫主题实践活动。

志愿同行 服务中彰显新担当

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兰州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精神,用真情善举驰援防疫一线。市、县(区)两级新联会共组建20个志愿服务队,近千名新阶层人士志愿者在严格做好自身防控的基础上,踊跃投身到核酸检测、后勤保障、物资捐助、公益援助、消毒肃杀等各项防疫工作中。截至目前,会员单位蓝天救援队共派出队员4206人次,对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西固区共21个街道,101个社区,581个小区、339个商场、296所学校、149家单位、3240辆车进行全面消杀。会员企业兰州普瑞眼视光医院和手足外科医院共派出医护人员300余名,开展核酸检测共计30万人次。新联会理事、甘肃街舞联盟常务副主任吕浩渤,集结200名街舞青年志愿者,在我市34个社区防疫一线开展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880人次,服务时长达6260小时。

捐款捐物 奉献中展现新作为

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充分发挥分布广泛、渠道畅通、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慷慨解囊、捐款捐物、奉献爱心,以解基层一线防控物资紧缺之急。连日来,新阶层人士志愿者们奔赴各防疫点,为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社区志愿者、新闻工作者、救援队伍,捐赠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据不完全统计,截至发稿日,市、县(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员单位、会员企业和会员个人共捐款捐物187.6万元。

舆论引导 宣传中发出新声音

强化宣传舆论引导,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优势,更是责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市新联会新媒体从业者和网络人士有效发动各类媒体平台,通过门户网站、微信、微博、抖音、APP等平台,及时发布党委政府疫情防控部署、疫情动态、防疫知识、便民信息,抵制谣言澄清不实信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牢舆论防线。新阶层人士中的文艺工作者们纷纷“艺”起抗疫,以笔为援文化助力,以声传情鼓劲加油,通过歌曲、快板、短视频、朗诵、书画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鼓舞抗疫斗志,增强抗疫信心,凝聚抗疫力量。会员企业甘肃度方律师事务所用专业知识助力疫情防控,向广大群众免费发放自己编印的《防控疫情手册》,以普法问答、以案说法等形式对疫情防控中常见的法律问题归纳总结,并向社区群众普及。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小维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