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正文

群众有需求 服务送上门 安宁区细化便民举措办好民生实事

2021-07-22 08:39:31 智能朗读:

免费义诊

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连日来,安宁区的单位部门、街道社区紧密围绕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处处显身手送服务,事无巨细把件件便民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特殊群体 特殊对待

让无障碍进家庭改造服务更精准、更实用,近日,该区十里店街道入户筛查,确定54户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登门入户送服务。据介绍,改造内容主要是针对残疾人使用的淋坐凳及一字型、U字形扶手的安装。

7月14日,银滩路街道宝兴庄社区残协联合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在怡园小区活动广场开展免费体检活动,组织辖区残疾人进行身体健康检查,为100余名残疾人建立健康档案,实行全面、连续、及时、有效的个性化医疗保健服务。

安宁区残联携手兰州手足外科医院从7月8日开始,在辖区内八个街道开展了为期八天的免费义诊、体检活动。活动现场,由各街道残联、社区残协专职委员引导,带领残疾人、0至17岁及50岁以上辖区居民参加了身高、体重、血压、心电图、腹部彩超、胸部透视等项目的检查。截至目前,活动共为310余人进行了免费检查。

公共事务 齐抓共管

安宁区培黎广场西侧道路,长年没有路灯,行人夜间出行极为不便。近日,安宁区住建局积极协调市市政服务中心、市路灯所为该道路安装路灯。目前,安装工作已基本完工,正在调试阶段,近日就可亮起。据介绍,该局还计划为刘家堡马家庄巷道安装路灯,目前正在编制实施方案,办理安装工程前期手续。

夏季是蚊蝇滋生的高发季节,公共卫生间内异味重,如厕环境较差,连日来,安宁区环卫局对所辖的83座公共卫生间实施“组合拳”专项行动。据介绍,该局按照公共卫生间类型、片区、工作量划分为4个工作区,由4个吸污班对化粪池进行清掏,其中移动式公共卫生间每天清掏一次、固定式公共卫生间按实际情况每周清掏一次。每天出动2辆清洗车,对所有公共卫生间化粪池轮流进行清洗。实行每日巡查制度,按照东、中、西区域划分3个巡查组进行巡查,每天不少于1次,对存在的问题及时处理。

7月15日,孔家崖街道走进水挂庄社区居民家中,对住户、出租屋及商铺使用液化气罐情况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重点查验燃气装置设备是否合格、是否审验、有无违规改装以及可燃气体报警装置,商铺是否违规超量储存气瓶、是否使用不合格气瓶、减压阀、软管、灶具等情况,全面排查整治危险化学品安全事故隐患。

扶老携幼 形成常态

集体经济发展带来了收益,7月13日,银滩路街道李家庄社区为具有合法持有股民资格证的社区居民发放了米、面、油票。李家庄社区属涉农社区,社区共有多265户867人,有很多居民是失地农民,社区除了向居民发放养老金等基本福利外,连年来,还全年给合法持有股民资格证的社区居民,发放四次米面油,每年年底社区还对80岁以上的困难党员群众进行关心慰问。

7月13日,居民刘女士向沙井驿派出所户籍大厅求助。原来,她陪母亲来办理身份证,母亲身患残疾无法行走,而轮椅又在路上出现了故障无法正常使用,自己也没办法搬动沉重的轮椅。三位民警当即放下手头活,迅速上前帮忙。考虑到老人行动不便,民警拿着指纹采集器俯身为老人服务。据介绍,该所印发警民联系卡,针对身体残疾,行动不便的群众,公布预约电话,派出所主动上门办理业务,身份证办理制作完成后,还将会及时送达手中。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特约记者 马玉茹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