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奋进力量 ——辽宁方大集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纪实(下篇)

2021-06-21 07:33:39 智能朗读:

辽宁方大集团党员集中观看红色影片《两当兵变》。
辽宁方大集团党员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
在南梁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辽宁方大集团党员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涌现出了一大批视死如归的革命烈士、一大批顽强奋斗的英雄人物、一大批忘我奉献的先进模范,形成了一系列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为我们立党、兴党、强党提供了丰厚滋养。

汲取前行力量

坚定理想信念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局主席方威高度重视,精心策划,要求集团上下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抓好全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遵循,扎实开展全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5月5日,方威带领集团及所属10余家辽沈企业党员代表200余人,向抗美援朝烈士敬献花篮,标志着辽宁方大集团“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5月15日,在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方大钢铁集团及旗下方大特钢、萍安钢铁、九江钢铁等企业近200名党员拉开了红色教育的序幕。

5月26日,方大炭素、兰州地产80多名优秀党员、劳动模范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瞻仰革命先烈遗迹,表达全体方大员工对党的忠诚。

从5月到6月,集团旗下各企业在辽宁、江西、甘肃、四川、天津等地纷纷掀起红色教育热潮,足迹遍布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秋收起义修水纪念馆、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合肥蜀山烈士陵园、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淮海战役碾庄圩战斗纪念馆等地。

从辽沈大地到赣鄱红土地,从川陕革命根据地到甘肃会宁革命圣地,辽宁方大集团一万多名党员跨越万水千山,遍寻革命先辈的足迹。在实地走进红色基地、开展红色教育的同时,辽宁方大集团还在线上开展网络“传递红色火炬”活动,以传递火炬的形式和行动,在所属200多个法人单位、企业所在20多个省市地区点亮火炬、留下感言,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

坚持党建引领

实现高质量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向英烈敬献花篮、上微党课、分享党史故事、党员作承诺宣誓……一项项弘扬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深度激发了6万多名方大员工将红色精神的传承和弘扬转化为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勇立新功的实际行动。

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多年来,辽宁方大集团始终坚持“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以牢记党恩、回报社会和员工作为发展企业的初心,深入践行“经营企业一定要对政府有利,对企业有利,对职工有利”的企业价值观,本着员工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企业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参与决策、宣传发动、凝聚人心方面的独特优势。同时,在协助企业优化经营策略、加大市场拓展力度、增强技术研发实力等一系列事关企业

生存和发展的关键环节上动真格、出实招。在决定企业生存发展的关键时期,党组织的思想政治工作优势、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展示和发挥,党建工作已成为方大集团建设、发展、壮大的独特优势和强大推动力。

在党建引领下,辽宁方大集团迈上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2020年实现销售收入和总资产均超1200亿元。2017年至2020年,连续四年利润超百亿元、累计上缴税金约400亿元。辽宁方大集团在推动企业发展的同时不忘社会责任,2020年,捐款3亿元助力国家抗击疫情;在甘肃省东乡县产业扶贫累计投入资金5.5亿元,实现就业9700多人,东乡就业群众月人均收入2600元以上,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方威被评为“甘肃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近年来,辽宁方大集团公益慈善捐款和投入扶贫资金超20亿元。

行程万里,不忘来路;饮水思源,不忘初心。参加甘肃党史学习教育的全国劳模张平香激动地说:“从会宁到南梁,再到两当,一路走来,那些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和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让我接受了最为深刻的党性洗礼。正是有了革命先辈的浴血奋战,才有了我们今天幸福美好的生活。我们要弘扬革命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把学党史和工作实践相结合,在积极创新、科技提升、节能降耗、低碳环保等方面争创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百年党史里,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辽宁方大集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同心协力做强实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旭永 文/图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