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汲取前进力量 磨砺使命担当

2021-04-25 09:02:18 智能朗读:

市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参观皋榆工委纪念馆   刘 超  摄

市委办公室

开展老干部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近日,市委办公室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前往皋榆工委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暨“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活动。机关离退休支部党员干部30余人参加活动。

在纪念馆里,离退休老干部们首先在党旗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并依次进馆参观,回顾革命历史,感悟初心使命。同时,围绕“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主题,老同志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的亲身经历,回顾了艰辛的奋斗历程,讲述了兰州市社会发展的巨大变化,纷纷感慨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纷纷赞许十八大以来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变革。

活动结束时,老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离退休干部,要心怀崇高情感学深学透党的历史,充分发挥好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继续把党的红色基因和红色精神展示好、传承好,进一步发挥余热,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党史学习教育青年讲师团走进永登县

4月23日,团市委、市民宗委、市委直属机关工委联合组织开展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走进永登县。永登县部分青年团员、永登县第六中学学生代表共计450余人现场聆听宣讲。

现场,市青年讲师团成员、榆中县委党校讲师牟海云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从苦难中孕育辉煌的百年党史。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安宁区检察院检察官齐阳以“青春自护”为主题,用专业的法律知识和鲜活的案例,告诉同学们如何理智、有效地避免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市委党校讲师邱玮栋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宣讲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学好党史,主动把青春梦想融入祖国发展大局,做有信仰、有担当、有梦想的时代新人。据悉,此次宣讲是青年讲师团走基层宣讲的第16场,覆盖学校、企业、农村、机关等各个领域,受众已达2.3万余人次。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沛珂

雁园街道中河社区

读书日同颂百年风华 亲子共度传红色基因

4月23日,雁园街道中河社区联合共建单位兰州日报社、山姆大叔英语学校开展了主题为“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的红色主题读书日活动,天庆格林小镇幼儿园的孩子、老师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孩子和家长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选取了心仪的绘本,共同阅读,家长们将书里书外的故事与孩子分享,因为有了家长们的到来现场变得更加温情多彩。之后进行了阅读分享,孩子们稚嫩天真的声音让大家掌声连连。老师还现场讲述了抗日民族英雄“小萝卜头”宋振中的故事,深深吸引了孩子们。“我想把我的画笔送给小萝卜头”“小萝卜头在那么艰苦的环境都坚持学习,我也要好好学习”……听完老师的分享,孩子们纷纷举手表达自己的感受。

活动的最后,孩子们还和老师、家长以及共建单位的叔叔阿姨志愿者们一起,用社区送给他们的蜡笔画下了自己心中的祖国,一幅幅色彩鲜艳、童真有趣画幅也表达着孩子们对祖国、对党的热爱。

中河社区副书记焦雯婕告诉记者,在世界读书日紧围绕建党百年主题,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此次活动,希望以活动为牵引,团结引领广大家庭诵读百年党史故事,推动爱党爱国爱家的红色基因在家庭亲子间代代相传。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颜 娜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