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省文联研究部署今年工作要点 用一批精品力作献礼建党百年

2021-04-01 10:18:26 智能朗读:

聚焦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精品创作献礼新时代。3月5日,甘肃省文联五届十次全委会在兰州召开。在全面回顾和总结2020年文联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要点,并提出具体目标:广大文艺工作者要以饱满的热情和奋斗姿态,勇敢担当作为,为推动甘肃文艺事业繁荣发展贡献力量。

为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省文联聚焦和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主线,引导党史题材文艺作品创作,突出抓好影视、文学、摄影、美术、书法、音乐、曲艺等创作工程项目,推出一批精品力作,举办各类培训、展览、演出等活动,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讴歌党的伟大光辉业绩。

这些活动包括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美术作品创作辅导培训,举办“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首届红色题材网络小说征文大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散文诗歌征文大赛,如期完成“建党百年·国家重大历史题材——习近平总书记和八步沙治沙人在一起”巨幅油画创作工程、“献礼建党100周年·讲好陇原红色故事”大型油画创作工程及油画作品展,并分别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美术、书法、摄影、剪纸等大型展览。

此外,参与组织策划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文艺晚会、春绿陇原广场舞、影视艺术周、摄影音乐影视作品采风创作等活动。通过各种文艺形式,激发爱党热情,在全省上下营造隆重热烈的良好氛围。

记者还了解到,为激励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多高质量文艺精品,持续提升选题策划能力和原创能力,2021年报告文学集《散点透视陇上脱贫攻坚》《伟大的道路——甘肃省脱贫攻坚主题采访文集》将有望出版;以新时代的“创业史”反映陇原大地的山乡巨变的大型音乐作品《西路军组歌》《脱贫攻坚组歌》创作也在如火如荼地展开。

艺术来源于人民,基于这个创作导向,深入挖掘宣传我省各条战线典型事迹和成功经验,在艺术创作上结合文艺优势,扎实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精心打造“到人民中去”“送欢乐·下基层”等文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持续以甘肃省文联“情系陇原”文艺志愿艺术团为载体,让艺术深入民心,提升人民幸福指数。

会议表彰了2019—2020年度甘肃省文联系统基层先进集体;卸免和增补了省文联委员,审议通过甘肃金融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为甘肃省文联团体会员单位。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高宏梅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