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用心服务旅客 铿锵玫瑰别样红 ——记兰州西客站“飞天馨路”服务台党员先锋岗

2021-03-30 10:39:45 智能朗读:

走进百个先进党支部
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耐心解答旅客问题

春运期间,在兰州西客站,不时在涌动的旅客眼中闪现着一道靓丽的身影,她的脸上始终挂着阳光般的笑容,她温馨的提示话语中满是真诚。她就是兰州西客站“飞天馨路”服务台“党员先锋岗”的客运员李倩。

李倩出生于1996年,从2016年在兰州西客站参加工作至今,一直在“飞天馨路”服务台工作。作为一名党员,每天在自己的岗位上,她总是热情周到地服务于每一位有着各种需要的旅客。特别是进入春运以来,兰州西客站的客流也日益剧增,李倩的工作十分忙碌,全心投入到春运工作中。

“您好,这里是兰州西客站“飞天馨路”服务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您”这是李倩每天要重复无数遍的话语。“党员先锋岗”服务台的客运员们每天早上8点上班,次日早上8点下班,实行三班倒,24小时工作的时间里,他们的工作琐事而繁忙:回答旅客询问,帮助旅客查找失物、发布失物信息;对从兰州西客站出发的重点旅客,如腿脚不方便的、年纪大的旅客,如果没有人陪同,他们还要负责联系客运员送进站;如果是到站旅客,要联系客运员将旅客接送出站,并与相关工作人员做好交接。

李倩所在的兰州西客站“飞天馨路”服务台是依托站内服务台成立的党内服务品牌,重点为旅客进行信息问询、便捷改签、失物招领、投诉受理。这一段时间,李倩和同事们格外地忙碌,不仅要运用娴熟的专业知识为旅客解疑答惑,还要耐心细致地接听每一位旅客来电。这时,一位老年人持着手中的车票,请问去上海方向的G1972在那个口候车?您好,先生,这个车在A8-A9口候车,您好,我这边有一位行动不便的病人,需要安排轮椅到站台接一下,好的,我马上给您安排好。她积极服务旅客,主动关心老、幼、病、残、孕等旅客。遇到行李多的旅客,主动为他们提行李,并送上电梯;当旅客们向她询问乘车事宜,她都不厌其烦的耐心引导旅客并进行解答。

自春运以来,李倩始终坚守初心,服务“老幼病残孕”重点旅客100多位,帮助旅客找到遗失物品30多次。每天当班她在服务台不停地给旅客耐心解答各种问题要达数千次,嗓子沙哑成了家常便饭,但她毫无怨言。李倩说,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客运员,看到旅客们通过自己的帮助顺利踏上旅程,这就是她最大的欣慰。

客运员,一个平凡的岗位,尽管工作量大,但是,他们默默地坚守着,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体现着一名铁路人全心全意为旅客服务的担当。从李倩身上体现出了一个爱岗敬业、认真负责、热爱生活的90后青年形象,也因她工作努力,今年她被车站推荐路局“三八女工先进个人”。“飞天馨路”服务台“党员先锋岗”的客运员们在平凡岗位中奉献着青春,在繁忙客运工作中坚守岗位,践行着“吃苦奉献、敬业爱岗、务实创新”的新时代兰铁精神,让更多的旅客在兰州西客站体验更美好出行体验,展现出了兰站职工的最美风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文/图 通讯员 刘松强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