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商业|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最新报道> 正文

红色魅力闪耀金城 丰富多彩“红色宣传”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了浓厚喜庆氛围

2021-06-28 08:59:52 智能朗读:

“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6月23日一大早,在中山桥南广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打卡点前,一群身着红衣白裤的老年人手握国旗在此合影,对着镜头喊出自己对党的祝福。

“永远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筚路蓝缕·百年风华”、“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近日,在兰州南滨河路中山桥至宁卧庄宾馆4.1公里的路段,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标识和宣传标语、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为主要内容的“红色宣传一条街”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吸引了市民游客的广泛关注。

“红色宣传一条街”吸引市民和游客纷纷驻足

从中山桥沿黄河风情线一路往东至宁卧庄宾馆附近,街道两侧马路栏杆、墙面、路灯杆、人行天桥、公园绿地等处整整齐齐的悬挂起“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宣传牌和宣传道旗,中山桥附近和兰州音乐厅前的“筚路蓝缕·百年芳华 中国共产党历次全国代表大会图片展”大型展板格外引人瞩目,丰富的党史知识吸引了许多市民游客参观。

“整条街全在展示党史文化,充满了红色魅力。”今年70岁的李素梅是一名退休的文艺爱好者,她告诉记者,能有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这里到处可以看到建党100周年的庆祝标语和党史知识展示,在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发展历程中感悟到了祖国的强大。”

“这些标语和展板的悬挂,让党史教育深入人心。相信我们的党会更加强大,我们的国家也会越来越富强,人民越来越幸福!”市民何晓云希送出祝福。 一路上阳光明媚,伴随着满眼绿树鲜花环绕和鲜红色的庆祝标语,市民们沉浸在幸福喜悦的气氛中……

党史学习教育“流动课堂”营造红色喜庆氛围

目前,全市已推出“一条红船”、“一路红色公交”、“一列主题地铁”、“一条红色宣传街”等特色宣传阵地,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及党史学习教育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坐在8路车上,会不由自主地被车厢展示的文图所吸引。在车厢里直观地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红色记忆,这种宣传形式非常棒!”四川游客李萍说到。同时由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精心打造的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 “党史学习教育 ” 主题列车满载着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于 6月23 日正式运营上线。这列穿梭于兰州城市交通主动脉的党史学习教育 “流动课堂”让乘客眼前一亮,车厢的 “中国红 ” 仿佛两条绸带让乘客沉浸在红色之旅中,车厢两侧将一个个历史成就、一件件历史故事串珠成链,两端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主背景连接着车厢两侧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让百年党史回荡在这间流动的 “党史课堂” 内。此外,“如意甘肃号”红色游船也走入市民生活。走进船舱,船头两端分别悬挂着党徽党旗、入党誓词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标识,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艰苦奋斗的百年光辉历程。

黄河风情线红色文艺活动营造红色艺术氛围

夜晚的黄河风情线也营造着红色艺术氛围,市民和游客都亲身感受到这座城市在党的领导下带来的现代化发展新变化。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理委员会主办的演出纷沓而至,应邀而来的民谣乐队、音乐人为金城百姓以及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艺术盛宴。夜幕下的黄河之滨灯光璀璨、歌舞翩跹 …… 一首首承载着对党和祖国饱含深情的歌声在黄河上空飘荡,催人奋进的旋律叩响在观众心间,现场掌声雷动、欢声四起。活动主办方还穿插设置了 “党史知识有奖竞答”环节,现场观众争相抢答,气氛热烈。据了解,相较于往年,今年的 “乐动金城 声醉兰州”音乐展演活动,在重新调整优化去年 8 处舞台的基础上,新增了百合公园旭日东升和白塔山码头城市指南 2 处演出舞台,并增加了魔术、相声、小品、戏剧等演出元素,丰富了演出形式和表演内容,力求从舞台设计、灯光舞美、节目形式全方面优化升级,竭力为广大市民游客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整座城市处在红色魅力的浓厚氛围中

一系列红色活动让整个城市洋溢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据了解,兰州市委宣传部、城关区委区政府及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等相关区县部门单位一道,共同将南滨河路中山桥至宁卧庄宾馆段(包含黄河风情线)作为“红色宣传一条街”进行打造,并在全市主城四区户外电子大屏、楼体亮化、LED屏、LED跑马屏、楼宇电视坚持常态化不间断滚动播放相关标语,累计制作灯杆道旗2400余组,各类桥梁护栏硬体标语2528条,外立面(墙面、坡面)大型海报9处约2000平方米,亚克力、PVCUV标牌800余块,灯箱1210个,推出“打卡点”13处,全市人行天桥、道路两侧护栏、公交车车身、公交站亭、地铁出入口、广场、游园等重点场所宣传标牌布设5532块,让整座城市处在红色魅力的氛围中,让每一个市民和游客都感受到浓厚的幸福感。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潇旋

来源: 兰州日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