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文化进万家 健身闹元宵

2021-02-27 08:31:37 智能朗读:

文化进万家活动开演

2月26日,正值传统节日元宵佳节,广大市民沉浸在节日的欢乐气氛中,“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1年春节期间文化活动展演在城关区张掖路步行街隍庙门口举行,让充满年味的张掖路更加热闹非凡。

当天的活动在和煦的春风中开始了,开场舞蹈《陇原之春》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观看,他们纷纷拿出手机拍摄。我省青年歌唱家王文婕带来的《家和万事兴》歌声嘹亮动听,台下观众纷纷跟着节奏伴唱;杂技《扬帆起航》的两位演员用惊险的技巧引得现场观众连声喝彩。另外眉户剧、豫剧等经典曲目也轮番上演,现场载歌载舞,让台下观众在元宵佳节感受到喜庆欢乐的节日氛围。

据悉,“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由兰州市委宣传部主办,演出团队从2月23日起陆续走进各区县,为市民表演歌曲、舞蹈、戏曲、杂技等精彩节目,营造了浓厚祥和的节日氛围。

多种活动让游客欢度节日

为了丰富群众文化生活,使广大市民感受到传统节日的喜庆热闹,2月26日下午,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在白塔山码头为市民精心准备了传统的猜灯谜活动。另外,在春节期间,市民乘游船时可以享受半价优惠。

据了解,春节期间,兰州水运集团有限公司特推出半价优惠活动,市民可以在白塔山码头(中山桥北向东50米)和兰州港码头(市委斜对面)乘船,乘船时间为:下午13:00-17:00,晚上19:00-21:00。

全民健身贺佳节

2021年“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全民健身活动,26日(正月十五)下午在兰州体育公园文化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由市体育局主办,市全民健身指导中心承办。当天下午2时,健身展演活动在七里河太极拳运动协会表演的太极功夫扇中拉开序幕,随后健身操、广场舞、健身气功、锅庄舞等十余个节目依次展演,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采访中,表演者们纷纷表示,为了防控疫情,今年春节期间的健身活动减少了很多,在正月十五能举办这次健身展演活动大家都非常高兴,要拿出最好的状态送给市民最好的表演。

元宵节里“学党史 猜灯谜”

2月26日,由兰州新区党群工作部、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主办,兰州新区水务集团、兰州新区图书馆联合承办的2021我们的节日・元宵节“学党史 猜灯谜”活动在兰州新区图书馆举办。来自新区水务集团等单位的党员、职工代表和新区读者、群众近五百人参加了活动。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华静 孔德胜 程珊珊 张建平

来源: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