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兰州新闻网

首页| 兰州| 新闻| 政务| 房产| 旅游| 汽车| 教育| 财经| 健康| 公益| 女性| 艺术| 企业| 兰州日报| 兰州晚报| 全媒体矩阵

您的位置:网站首页 > 本网专题> 正文

别开生面闹元宵 我市群众多种形式欢庆佳节

2021-02-26 08:56:12 智能朗读:

孩子们动手做出了一只只漂亮精巧的灯笼    颜 娜  摄

新春伊始,元宵佳节如约而至。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文化,营造喜庆的节日氛围,我市群众多种形式欢庆佳节。

广武门街道谱写别样“三部曲”

2月24日至25日,广武门街道开展了制花灯、穿汉服、猜灯谜、闹元宵活动,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的热情参与。

2月24日下午,广武门街道的居民们相聚邓园,由甘肃民间艺术家、陇原巧手带头人耿小宁老师展示如何制作灯笼。在志愿者、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纷纷动手做出了一只只红红火火、漂亮精巧的灯笼。

25日下午,在金城盆景园内,身穿华美汉服的青少年们令来往的游客眼前一亮,纷纷驻足观看。随后,广武门街道工作人员带着一袋袋元宵以及一份份节日的祝福,走进辖区独居老人家里,为老人送上元宵。

西站西路社区红红火火闹元宵

2月25日,西站街道西站西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猜灯谜 做花灯 红红火火闹元宵”元宵节主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大朋友猜了灯谜,小朋友们也不空着,排排坐,做花灯。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

正宁路社区欢度正月十五

锣鼓喧天庆佳节,万众欢腾闹元宵。在元宵节即将到来之际,白银路街道正宁路社区联合甘肃兴邦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甘肃乐和公益、民生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共同开展“正月十五喜庆多,社区万家幸福多”元宵节活动。

陈坪街道让异乡人感受节日温暖

近日,陈坪街道东湾社区在开展了以“邻里一家亲,欢喜闹元宵”为主题的元宵节活动。

社区邀请了积极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的部分外来务工人员一起参加活动,在市场打工的李女士吃着汤圆说道:“没想到今年在社区能吃到汤圆,太感谢了,这个元宵节很有意义,主要是心里觉得暖和,虽然是一碗小小的汤圆,但让我们在异乡也感受到了节日的欢乐氛围”。

杨家园社区送汤圆,圆心愿

今年元宵节杨家园社区继续以传统文化演绎元宵节的新时尚,邀请辖区居民、共建单位党组织等社区大家庭的成员欢聚一堂,共度元宵佳节!

品汤圆是今天活动的重头戏,社区书记和共建单位代表共同走进辖区孤寡老人家中,将不同馅料的汤圆和节日的祝福带给社区的困难老人。

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环节是传统手工项目扎花灯。点亮“小花灯”实现“微心愿”,现场完成了10个微心愿的认领,也意味着十个家庭的微心愿将通过社区与共建单位党组织共同努力来实现。

徐家巷社区喜庆过元宵

2月24日下午,徐家巷社区联合辖区党建共享家单位中国民生银行兰州分行营业部举办“欢乐猜灯谜,喜庆过元宵”民俗文化活动。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选在白银路空旷路段开展,邀请辖区党员、青少年、困难居民、特殊群体等共同参与。

元宵开门红 雁滨新起航

25日一大早,雁园街道雁滨社区新一届两委班子正紧锣密鼓筹备着元宵节的活动。

社区党员们还特别将党建灯谜融入传统文化,这样既学习了传统文化又让参加活动的党员们、青少年在闹元宵中学了解党的方针、政策,学到了党建知识,居民们热情高涨,更是即兴唱起了“我的母亲”,现场掌声四起,结束了今天元宵节的活动。

工林路社区字谜中闹元宵

2月25日上午, 七里河区工林路社区活动室其乐融融,社区邀请党员志愿者和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元宵节猜灯谜活动。活动以“千灯万福,欢度元宵”为主题,让辖区居民及未成年人欢聚一堂,度过了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节。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 强 记者 颜 娜 程珊珊 周栋楠 通讯员 张丹阳

来源:

关闭